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房地产市场吸引力大,柬埔寨地产瞄准重庆市场
10-20 21:2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jpg

“重庆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而且2018年重庆GDP是20363.19亿元,成为继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之后第五个GDP达到20000亿的城市。”首次参加重庆房交会的柬埔寨首都国金(Urban Village)执行董事BEN LI告诉记者,重庆的快速发展,让他们看到了重庆的实力,将柬埔寨地产瞄准重庆市场,也和本土的房地产企业分一杯“地产”市场。

布展3天接待客户近500组

柬埔寨楼盘“首都国金”第一次在重庆市场以参加房交会的亮相。“来看房的人很多,没有想到重庆人这样热情。”首都国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重庆之前,他们很担心“冷场”,甚至做好了“冷场”准备,没有想到房交会3天时间里,有500多组客户来看房,接待的工作人员都不够,有时负责人还要上场给客户介绍情况。

首都国金(Urban Village)执行董事BEN LI告诉记者,项目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城市摆展推介,重庆是该项目首次在西南区域亮相的城市。“很多人关注我们楼盘,了解楼盘情况,了解柬埔寨海外人士置业的限制和优惠政策等。”BEN LI说,这说明重庆人看好海外地产市场,而柬埔寨的地产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方向。

记者获悉,首都国金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的棉吉区,是一个以绿色和社区为中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发商香港金铿集团原为针织品制造商,后进军柬埔寨房地产市场。

6.jpg

7.jpg

社会稳定 投资环境宽

 “柬埔寨社会稳定,不会因为政策的变化,社会的不稳定而带来风险,这是投资柬埔寨最大的保障,不。”BEN LI告诉记者,柬埔寨的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全国 GDP连续九年增速达到7%, 很多农村的青年到城市来发展,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人力和社会资源。

他说,柬埔寨是美元计价国家,房产投资环境宽松,根据柬埔寨分契式产权条规,海外投资者可以在柬埔寨购买除开地面层以上的公寓。重要的是,柬埔寨柬埔寨房屋的产权都属于私有,税务简单,每年只需要支付0.1%物业增值的房产税。  

据BEN LI介绍,柬埔寨目前一间开放式公寓的总价约为50万元人民币,每年的回报率至少达到8%,公寓出租率高达80%-95%。目前首都国金销售的公寓产品人民币折合下来单价在1.3万元-1.5万元,户型在50-120㎡之间,精装修可直接入住。绿地空间占据项目整体的45%,总共4幢大厦,每幢51层,电梯共16部,每户单元楼高2.8 米,并且还配置有顶层超大空中花园。同时,他也提到海外置业建议多了解、多考察、多咨询,到柬埔寨投资房产也有很大的风险,近几年柬埔寨也出现了一些烂尾楼,因此,最好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

重庆市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外地产参加房交会,虽然楼盘不多,但是说明了重庆房地产市场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而且还有很多人关注海外市场置业。海外置业有很高的回报率,但是风险也有,消费者需要自身评估,以及多了解,最好实地考察,从当地的社会、经济、政治等方方面面了解,最后才决定是否置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