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文件曝光:正申请离婚,月收入53万有3套房
10-22 08:04:4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在一份126页的文件中,记录了贾跃亭和其妻子甘薇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一事。

该破产文件是否真实?红星新闻独家核实发现,在法律服务企业网站Epiq Cases、美国法院案卷检索网站Court Listener上都可以查到这份126页的文件。此前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外发布的《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中,写明通过法律服务企业网站Epiq Cases了解更多信息。

微信截图_20191021190905.png

▲ 声明截图

除了贾、甘申请离婚,这份长达126页的破产文件中,还包含了哪些重磅信息?贾跃亭的在美收入、在美开销、负债情况,甚至是给员工购买的两台苹果手机都记录其中……

此外,红星新闻还联系上最早全网爆料贾甘申请离婚的爆料者顾颖琼,了解他是怎么最早发现这一秘密的。

《声明》证实了文件真实性

126页破产文件中有贾跃亭手写签名

近日有媒体报道,“贾跃亭与妻子在成都锦江法院申请离婚”“贾跃亭向甘薇转账51万美元用于家庭”等消息。这些信息,都是从一份长达126页的文件中获悉的,文件详细写明了贾跃亭的资产状况以及负债情况。

在该份文件的第125页,出现了网传贾、甘二人离婚消息的案件信息。内容显示,甘薇、贾跃亭于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向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目前案件状态为审理中。

▲ 贾、甘申请离婚/文件截图

这一文件是否真实?红星新闻查询发现,10月14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对外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下称《声明》)。《声明》中提到:“ 如果您认为自己是贾跃亭先生直接、个人担保及间接债权人,想提出相关诉求或了解更多信息,请参阅以下链接。”

《声明》中给出的链接(https://dm.epiq11.com/YT1),正是法律服务企业Epiq Cases网站上的贾跃亭相关页面,通过该页面,可以查询到这份126页的文件。

在文件第101页,有贾跃亭的手写签名,还有落款日期。此外,该文件同样也可以在美国法院案卷检索网站Court Listener中查到。

未命名_meitu_0.jpg

▲ 贾跃亭与甘薇

文件从何而来?10月13日,贾跃亭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份文件是贾跃亭本人提交给美国特拉华州破产法院的系列文件之一。

10月20日起,红星新闻尝试联系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内媒体对接人士,截至发稿,依然无法成功。

收入、开销,给员工买了两台苹果手机

除了申请离婚,文件还包含这些……

红星新闻梳理该文件发现,贾跃亭目前共有3套房产,分别位于北京朝阳区、北京东城区和浙江省,其中2套房子已经被法院查封,而另一套则面临着被法院拍卖。

在收入部分,该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在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工作2年,目前职位是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不计算扣除部分,每月工资总额、薪金和佣金收入为5万美元。此外,每月还有来自房产出租、业务经营等收益。扣减之后,总体算下来,贾跃亭每月收入为74959.3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3.1万人民币)。

微信截图_20191021191703.png

▲ 每月收入情况

该文件还显示,贾跃亭有3个孩子,分别是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都不跟随他一同生活。贾跃亭在花销方面,每月食品和家务用品的估计花销为3100美元,洗衣、干洗为2100美元,个人护理产品和服务为350美元,医疗费用730美元,交通费用1400美元。此外,贾跃亭每个月还要给年迈的父母5000美元,及孩子的教育和生活费等。

而用于支付法律咨询、会计、顾问及业务招待等方面的开销也不小,每月估计需要25500美元。仅从该文件显示的计算结果来看,贾跃亭每月花销达75180美元,与每月收入74959.33美元相比,可以说是入不敷出。

微信截图_20191021191420.png

▲ 贾跃亭每月开销

通过对比近3年贾跃亭的工资收入,可以发现也处于变化当中。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他的工资(包含佣金、奖金等)是118750美元,而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工资是795912.26美元。到了今年,自1月1日至申请破产日(2019年10月),他的工资是424850美元。

有趣的是,今年9月26日,贾跃亭还给员工XiaoMa买了两部苹果手机,共价值2498美元。

微信截图_20191021191823.png

截至发稿前,红星新闻在成都法院司法公开网上,没有查到网传贾跃亭和甘薇在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的相关案件信息。截至目前,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尚未发布与该离婚案件有关的信息。

▲ 目前,成都法院司法公开网查询不到相关信息

爆料者顾颖琼:

法庭文件一出来,就看见了

10月21日,红星新闻还联系上首先发现贾跃亭与甘薇离婚的爆料人顾颖琼。2017年,贾跃亭被顾颖琼在微信公众号中曝光过位于美国洛杉矶的豪宅等信息,贾跃亭向洛杉矶当地高院对顾颖琼发起诉讼。顾颖琼移民多年,目前在美国一公司担任工程师。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2点50分,顾颖琼通过其自媒体发出文件页面截图:“甘薇和贾跃亭协议离婚,您怎么看?”此后开始有媒体跟进,通过文件披露甘薇与贾跃亭离婚。

“法庭文件一出来,我就看见了,100多页的文件,我仔细读才发现的。”顾颖琼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发现该消息后,立刻通过自媒体发出。“贾跃亭提交破产协议的时候,所有文件都会公开的。”

“该文件是贾跃亭本人给美国法庭提交的自我经济状况,和过去一年内的交易记录,这个文件专门是自我经济状况描述和记录。”顾颖琼透露,“因为申请破产本人必须说明所有经济记录,至少过去一年内。”

在该文件中也涉及到贾跃亭与顾颖琼的一起案件,时间是去年10月24日,“最后我们和解了。”顾颖琼表示。

多年来,顾颖琼一直关注着贾跃亭的在美动态。“到美国的中国人那么多,他这么高调,我只见过一次。”

原标题: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文件曝光:正申请离婚,月收入53万有3套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