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墙文学”之父、著名作家从维熙病逝 著有《大墙下的红玉兰》
10-29 14:27:10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北京青年报记者刚刚获悉,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从维熙29日晨于北京病逝,享年86岁。

从维熙是河北玉田人,1933年出生于河北玉田县城北代官屯,曾任教师,做过记者、编辑,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中篇小说《大墙下的红玉兰》《远去的白帆》《风泪眼》,长篇小说《北国草》《走向混沌》等。

11.jpg

1979年他重返文坛之后,率先发表了《大墙下的红玉兰》等十几部描写劳改营生活的中篇小说,因而被文坛誉为“大墙文学”之父。

原标题:“大墙文学”之父、著名作家从维熙病逝 著有《大墙下的红玉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