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慰问被学生用砖砸伤老师 严肃处理伤师行为
10-31 13:35: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据中国教育报报道,10月30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有关负责人赴四川省眉山市看望慰问了仁寿县城北实验初级中学受伤教师黄涛及家属。南都此前报道,10月24日,该教师在教室内被15岁学生用砖头打伤,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中国教育报消息,10月30日,受教育部领导委托,教师工作司一行到当地医院看望了正在治疗中的黄涛老师,向其家属表示关心和慰问。教师工作司还要求当地教育及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救治工作,妥善解决家属的实际困难;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有力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肃处理伤害教师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呵护教师的尊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据悉,黄涛老师受伤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高度关注,多次联系四川省教育厅了解情况,要求全力救治黄涛老师,严肃处理伤害教师的行为,为教师依法从教、安心从教提供有力保障。

此前引发关注的网传监控视频显示,该名男性老师拿着雨伞从后门走进教室,紧随其后的一名男生携带钝物,从背后连续击打其头部9次,致其倒地不起。教室内数名学生犹疑数秒后围过去,把该教师扶起,将打人学生抱住,有人开始拨打电话。此时教室后侧白墙上似有红色印迹。据当地公安局此前通报,涉事15岁学生因对该教师日常管理不满将其打伤,已被刑拘。

750x549_5db7e3d9a6bfb.jpg

10月28日,四川省教育厅厅长李江看望了仁寿县城北实验初级中学受伤教师黄涛及其家属,并表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校园管理。

原标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慰问被学生用砖砸伤老师!要求严肃处理伤师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