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着急赶回家参加宝宝百日宴 亲朋好友“连环夺命call”让他损失200元
10-31 11:3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30日17时18分许,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G85银昆高速公路上行1121KM处发现了一起违规接打电话危险驾车的违法行为。

“我们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轿车行驶速度很慢,十分危险”。执法人员介绍,在高速路上如此行驶,较大的速度差极易造成追尾事故。

执法人员通过喊话器提醒驾驶员后,驾驶员行驶了一段后停在紧急车道,车轮还压着停车道的分界线。

见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让驾驶员将车辆靠边停到应急车道。

GetAttachment.jpg

驾驶员自称姓王,着急赶回广安参加自己娃娃的百日生日宴,驾车过程中,亲朋好友催促的电话不断打来,于是边看手机边开车。

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指出其在孩子生日宴会当天做出如此危险的行为,其实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不负责,若必须接电话则应就近下道或到服务区。

随后,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罚款200元行政处罚。王某表示再也不开车接打电话,确保安全文明驾驶。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上开车不能随意拨打接听电话,遇到紧急情况应当开启警示灯,并在后方至少150米远的地方摆放三角牌进行警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