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贵州女大学生营养不良仅43斤:家属称已获捐60余万,调养身体准备手术
10-31 15:46:29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贵州铜仁24岁女大学生吴花燕因家庭贫困“长期营养不良导致体重仅剩43斤”、“糟辣椒拌白米饭吃了5年”的遭遇引发了社会舆论关注。10月13日,吴花燕被确诊为心源性水肿、肾源性水肿等多种疾病,20余万的手术费让她对于未来十分担忧。

吴花燕的经历被媒体报道之后,全社会很快对她施以援手。

10月31日,吴花燕的姑妈对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表示,目前吴花燕的爱心款已有六七十万元,够手术费用,“希望爱心人士暂时停止爱心捐献”。

对于校方在吴花燕上学期间为何没有对她给予资助,吴花燕就读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回应,称校方已经免除了吴花燕读大学期间的学费,每年还有七千元的奖助学金。

微信截图_20191031155137.png

▲10月28日,正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吴花燕。图片来源/贵阳晚报

43斤重的“无眉女大学生”病情已稳定

被媒体称为“无眉女大学生”的吴花燕因为患有多种疾病,目前正在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医院的护工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吴花燕的遭遇被当地媒体报道以后,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爱心人士、媒体记者等前来探望吴花燕,表达对她的关心,“每次有人来看这个女孩子,她表面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人走了之后就是累的很,出一头汗”。

吴花燕的姑妈说,截止10月30日,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获得的爱心款已达六七十万元,手术费用已经足够,希望爱心人士暂时停止爱心捐献。她表示很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但近几天来前来医院探望吴花燕的爱心人士客观上对吴花燕造成了影响,吴花燕身体也再次出现了虚脱。

10月30日,吴花燕的主治医生、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熊医生回应称,吴花燕入院之后一直在心胸外科接受治疗,目前吴花燕病情稳定,“状态还可以”,正在调养身体以方便进行手术。

吴花燕在朋友圈发文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每天都有爱心人士给我打电话,给我鼓励,我非常感动,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她同时也表示,因为接听电话太多,导致力不从心,直接影响了身体的恢复,导致医生很难进行手术,“我可能要关机一下,先静下心好好吃饭,努力把自己身体稍微养好,争取早日手术”。

微信图片_20191031155052.jpg

▲吴花燕参与校外活动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校方回应质疑:学校已给予3万元助学金

吴花燕“糟辣椒拌白米饭吃了5年”的遭遇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质疑其就读的学校没有照顾好困难学生。

10月31日,吴花燕就读的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校方已经将吴花燕入学以来对其资助的情况进行了公布,校方不仅免除了其每年的学费,大一大二在校期间还给予了3万余元的奖助学金,并通过勤工俭学资助了6000元的生活费。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提供的书面说明显示:吴花燕大一获得了国家精准扶贫助学金4500元、国家助学金3000元,学校发放奖助学金6000元,大二获得了国家精准扶贫助学金4500元、国家助学金2535元,盛华职业学院发放奖助学金7000元和2500元的爱心帮扶基金。

校方提供的吴花燕和老师的对话显示,吴花燕在获得了社会帮助之后,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10月28日凌晨2点,已经多天失眠的吴花燕给学院的老师发微信,表示现在压力很大,“我也很感谢大家的帮助,但我并不开心,报道发出去我的心口像压着千斤重的石头一样使我喘不过气来”、“病魔一步一步的把我逼上绝路,现在我所背负的重量并不比我的病情轻”。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