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漫画|一分钟就能懂,5G凭什么如此逆天!
10-31 14:59: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1日,5G正式来了,队友再也不用担心我挂机了!

“5G到底有多快?用了高铁上打游戏卡不?”

“我啥时候才能用上5G手机?”

“5G比4G牛在哪儿?”

……

搜索2019年下半年的关键词

5G 绝对是点击率最高的其中一个

5G这么火爆,那么5G到底能干什么?

那么,5G到底是个啥?

它比4G快吗?

对我们又有什么用处?

什么叫5G?

5G的G是英文Generation的缩写

也就是“世代”的意思

说白了,5G就是

21.jpg

它就跟大哥大、call机变成智能手机,电脑的DOS系统变Win10,绿皮火车变成和谐号一样,都是一种大幅度的技术升级,而这次,是由4G网络升级成5G网络。

22.jpg

将来5G升完级以后,不但比现在的4G快、稳定,而且很可能比现在的4G和光纤家庭网络加起来还要快很的多!

23.jpg

所以,世界各国的通信服务商、移动设备研发商都倾尽全力提前布局,希望能赶上5G这趟大幅升级的快车!

24.jpg

那么问题来了,5G实现后

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

5G的三大好处?

从我们老百姓的角度看

5G主要有三大好处

办事快!

不拖延!

挤不爆!

办事快。根据一项互联网报告,把世界上最快的4G网速(挪威,平均63 Mb/s)和最快的宽带网速(新加坡,平均189 Mb/s)加到一块儿,也没有5G的网速高(理论网速10000 Mb/s)。

25.jpg

不拖延。在网上办事,就像在路上开车,不可能一路都是高速。正常的办事流程,一定是一会儿高速一会儿省道,运气不好的时候还得进市区等红灯。

不要管4G和宽带看起来有多快,玩游戏、看视频时,难免遇到卡顿的现象。这就是——网络延迟

26.jpg

挤不爆。一条高速公路,车道再多、车速再快,也架不住春运的流量高峰。同样的道理,咱们平时挤地铁、看演唱会、看比赛的时候总是会发现,要么4G死活连不上,要么连上了却接收不了微信消息。

27.jpg

这都是因为你身边的手机太多并且太密集了,手机密集,信号也就密集,大家都在刷手机,就把网络挤爆了。

但是!有了5G以后,就算三万人一起看一场演唱会、就算十万人一起在足球场看比赛,网络也不会挤爆。因为5G在每平方公里可以让100万台设备同时连接传输网络。

28.jpg

当然,5G的办事快、不拖延和挤不爆这三大好处,并不仅是为了提升现有的上网体验。有了这三大好处,它还能实现更远大的野心!

5G的三大野心

5G的三大野心,其实就是要搞定三个长期吹牛、始终没落地的技术:

VR(虚拟现实)

自动驾驶

物联网

先说VR。VR要想玩的溜,图像就得逼真,不然只能叫虚拟Windows屏保。

而且,如果网络延迟太厉害,戴VR头盔的人就会头晕。

29.jpg

所以,要想随时随地玩VR

就得先用上5G

30.jpg

再说自动驾驶。举个例子,现在的汽车自动驾驶系统做得再厉害,它的摄像头也只能看到一小段路况。如果大卡车、弯道、坡道挡住了它的视线,汽车就可能发生危险。

31.jpg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必须保持时刻在线。而且,它收到的数据必须没有延迟。

32.jpg

所以,要想没驾照也能开车,就得先用上5G。

最后说物联网。所谓物联网,就是说不但你的手机、VR和汽车能上网,你家电视、空调、冰箱、浴霸、花盆、门锁都能上网,甚至连你吃的水果、蔬菜、牛肉、三文鱼在生产、加工、运输的过程中都能上网。

大家都知道,物联网的概念已经提(chuī)出(niú)很多年了,之所以没有实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网络容量不够。

33.jpg

我们期待,作为拥有14亿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国家能够早日普及5G,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进一步享受到信息革命带来的巨大便利。

34.jpg

办事不拖延、网络挤不爆

5G时代来啦!

综合自中国青年网、简书、科普中国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