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巨人网络加码手游出海:刘义峰出任海外发行副总裁
10-31 15:3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日前,上游新闻·重庆商报从巨人网络获悉,资深游戏人刘义峰已加盟巨人网络,出任海外发行副总裁。这是继王炜征加盟之后,巨人网络任命的又一位海外游戏业务高层,意味着公司持续加码手游出海战略。

资料显示,刘义峰在加入巨人网络之前,曾先后担任心动网络VP兼运营总监、阿婆文化/阿公网络CEO,在游戏运营发行、游戏制作领域拥有资深经验。他在2011年至2018年任职心动网络,发行了里程碑产品《神仙道》,开创游戏主播与游戏联运的新模式;后投入手游发行,特别专注于放置类产品研发,对该品类有着独到见解。2018年加入阿婆文化/阿公网络,期间通过电竞明星的成功,将这一模式改良,以二次元主播为切入点,开辟了全品类主播游戏推广模式;经过对放置品类五年的沉淀和思考,发行了全新组队社交放置手游《不休的乌拉拉》。

刘义峰于2004年进入游戏业。曾于2004年至2006年在SOZ职业战队担任WAR3职业选手,获得多项个人赛事奖牌,积累众多目前仍活跃的电竞选手、明星资源。在2006年至2011年,在PGL电子竞技职业选手联赛负责赛事解说及运营。在电竞刚刚起步的年代,主办并解说当时权威的电竞职业联赛,拓展了众多的电竞主播资源,为今后的游戏名人联营打下伏笔。

据悉,王炜征侧重公司海外商务、投资业务,团队常驻硅谷。刘义峰侧重海外发行业务,团队常驻上海。未来两支团队将在公司海外战略上形成协同互补效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