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回应“水枪冲落树叶”:已叫停 将增加机械清扫力度
11-06 14:4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州回应“水枪冲落树叶”:已叫停将增加机械清扫力度    

秋日的郑州街头,梧桐树叶仍旧绿色可人,有市民表示,如果为了减少频繁清扫的麻烦用水枪打掉树叶,实在不可取。

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一段郑州环卫工人用水枪冲落树叶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11月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对此进行回应,已叫停该行为,将增加落叶清扫工作硬件设施和力量配备,加大机械清扫力度及频次,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和压力。

据了解,上述网传视频拍摄于11月1日。11月1日上午10点左右,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环卫工人在熙地港区域,进行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因天气原因,造成落叶剧增,环卫工人在用高压水枪促使树叶加速落下时,被路人用手机拍下后发至网络并迅速传播。

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接到舆情后,虚心接受广大市民的批评和合理建议,第一时间通知所属市政环卫管养公司叫停该行为。

经调查,负责郑东新区环卫管养的兴东市政公司,未结合当前气候特点,违反自然规律,对道路保洁要求标准过高,在清扫落叶时使用高压水枪打落白蜡树叶,造成了市民的误解。

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获悉后,第一时间叫停这种行为,要求兴东市政公司加强培训,指导环卫工人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道路保洁,责令兴东市政公司作出深刻检查。

回应称,郑州市郑东新区全区行道树超过10万棵,绿化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时值深秋落叶增多,也给环卫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将举一反三,增加落叶清扫工作硬件设施和力量配备,加大机械清扫力度及频次,提高工作效率,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和压力。

原标题:郑州回应“水枪冲落树叶”:已叫停 将增加机械清扫力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