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佩洛西磨刀霍霍,特朗普闭门思策,又要关门大吉?
11-06 20:15:05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特朗普弹劾案出现了关键转折。

最新公布的弹劾调查证词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乌门”弹劾调查证词显示,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改口承认,他曾告诉乌克兰官员美国的军事援助将取决于乌克兰调查特朗普的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作为特朗普的亲密盟友,桑德兰此前作证时对此是否认的,突然改口成为弹劾特朗普迄今最有力的证据。另一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磨刀霍霍”,上周五他在谈到弹劾案时指出,民主党时间有限,必须有铁证才可弹劾特朗普。随着调查进一步展开,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人的争斗愈演愈烈。

佩洛西磨刀霍霍,特朗普闭门思策,又要关门大吉?

最有力证据

桑德兰在10月17日作证时,不承认冻结对乌克兰援助和要求乌克兰调查前副总统拜登家族有关。

本周一,桑德兰突然改口了。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桑德兰表示,他当时告诉乌克兰一名高级官员,在乌克兰明确表示将调查拜登及其儿子与乌克兰能源公司的关系之前,美国近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很可能不会发放。

佩洛西磨刀霍霍,特朗普闭门思策,又要关门大吉?

知事注意到,桑德兰是特朗普的最亲密盟友,他曾向特朗普的就职典礼捐赠100万美元,之后被任命为驻欧盟大使。

在回答弹劾调查人员提问时,桑德兰表示,“我认为暂停援助与试压调查腐败有关联。”

当被问及这是否违法时,桑德兰回答:“我不是律师,但我想是的。”

路透社的报道评价称,这是众议院弹劾调查特朗普迄今最有力的证据之一。

证词还证实了其他证人的说法,即“特朗普试图向乌克兰总统施压,要求他们进行调查,旨在帮助他竞选连任”。

最高标杆

这对特朗普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

新证词被公布后,白宫回应,桑德兰的文字记录“破坏了”弹劾调查。

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指出,桑德兰无法说出到底是谁下令停止对乌克兰的援助,他只是承认他“假定”要求乌克兰调查拜登和提供军事援助之间存在联系。

格里沙姆在一份声明中说:“一些媒体的偏见标题显然是为了影响叙事,无论如何都不能改变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的事实。”

佩洛西磨刀霍霍,特朗普闭门思策,又要关门大吉?

与此同时,知事注意到,特朗普的老对头佩洛西正“磨刀霍霍”,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可能是意识到弹劾特朗普并不能靠争吵,日前,她对弹劾特朗普的调查工作设下了最高标杆。

上周五,在接受彭博社专访时,佩洛西斩钉截铁地说,任何构成弹劾理由的证据都必须是确凿无疑的。

佩洛西直言,特朗普是一个“完全无效”的总统。她坦承,弹劾调查对她所属的民主党以及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来说都具有风险,并可能冲击美国金融市场,因此弹劾案必须在掌握“铁证”的情况下才能确立。

被问及弹劾程序是否可能持续至2020年总统选举竞选期时,佩洛西答道:“不,不,不。”“我认为,我们必须抓住时机,推进弹劾程序。”

关门大吉

弹劾特朗普民意高涨的同时,2020年美国大选正揭开序幕。

美国媒体、专家学者认为民主党人正式启动的弹劾程序从法律角度看意义不大,但会对2020年举行的总统大选产生更大的政治影响。

美国哈姆莱大学政治学教授David Schultz认为,如果总统对抗调查,弹劾程序就会拖延到2020年,弹劾将成为总统预选时讨论的中心议题,大选势必会会受到影响。弹劾程序令选前局面更加复杂,大家都不知道这段插曲的结局会对哪一方有利。

不过,与学者模糊的观点不同,华尔街依据特朗普执政以来良好的经济数据做出预判,称他将在明年的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大获全胜。

两种截然不同的预测揭示了,如今的美国社会因特朗普弹劾案而更加分裂。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民主党支持者和共和党支持者在弹劾特朗普这一问题上大多支持各自党派的立场;与20世纪70年代尼克松面临弹劾调查时相比,如今的美国社会更加分裂。

调查显示,89%民主党人认为应该弹劾特朗普,让他下台;但92%的共和党人则反对弹劾特朗普。相比1974年因“水门事件”面临被弹劾的共和党总统尼克松,赞成与反对的数据都要小一些,71%的民主党人和59%的共和党人分别持赞成或反对态度。

佩洛西磨刀霍霍,特朗普闭门思策,又要关门大吉?

面对民主党对手的攻势,特朗普似乎又在琢磨怎么防守:关门大吉!

美媒称,特朗普11月3日表示,他不会承诺让联邦政府在11月底的拨款最后期限过后继续运转。包括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在内的几位民主党高层人士表示担心,特朗普可能会试图关闭政府,以转移公众对这场“弹劾战”的注意力。

原标题:佩洛西磨刀霍霍,特朗普闭门思策,又要关门大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