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警部队原司令员李连秀逝世,享年96岁
11-12 10:41:4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李连秀同志治丧办公室及亲友处了解到,北京卫戍区西城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副大军区职离休干部、武警部队原司令员李连秀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1月1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公开资料显示,李连秀1922年7月出生,山东沂南人,1938年8月入伍,同年入党,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曾在原第38军任排长、连长、营长、团长等职,直至军长职务。1984年,李连秀调入武警部队任司令员,他也是武警部队总部1983年设立以来第二任司令员。1989年1月,李连秀被授予武警中将警衔。

《中国青年报》2000年刊发的《将军追忆“三十八”——访原志愿军38军337团团长李连秀中将》一文记载,1952年,李连秀抵达朝鲜,他在朝鲜战场的第一次战斗就发生在“三八线”——李连秀用一个连攻下了美军控制的一个交通要冲,他给这次战斗命名为“智取200高地”。

据李连秀回忆,那是“三八线”上凸过来的一个小高地,三面环水,只有南面接陆。美军一个加强连的兵力驻守在这里,正好控制了一个交通要道。他决定把这个小高地抢过来,当晚派出自己的“钢八连”迂回敌后,正在睡觉的敌人被打死打伤50余人。

原标题:武警部队原司令员李连秀逝世,享年96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