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最新研究称室内盆栽植物并不能净化空气 不如开窗通风
11-13 16:19:29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CNN11月12日报道,大众普遍认为在家里或办公室里放些植物有助于净化空气,但最新研究证明,室内盆栽植物的空气净化和产生氧气的作用可能被夸大了。

大众关于室内盆栽植物的两个优点的认知主要有两个,一个是种植室内植物会产生更多的氧气,另一个是植物有助于净化空气。

 image.png

一项新研究证明室内植物的空气净化和产生氧气的好处可能被夸大了。(图片来源:CNN)

本周发表在《暴露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通过分析过去30年中有关室内植物和空气质量的12项研究得出了一些结论。

“先将盆栽植物放到一个小房间里,然后把一种特殊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注入房间内...并且观察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减,而他们把这种衰减归功于室内盆栽植物净化了VOC。”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美国德雷克塞尔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副教授迈克尔•沃林说。“而实际上吸收VOC的是微生物,而不是植物本身。”

沃林说,报告的记录方式并不是标准化的度量标准,相比之下,真实的建筑物要比实验房间大得多,而且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会在这些环境中更持久存在。研究小组使用以前的研究数据得出了结论:尽管植物似乎降低了VOC的含量,但并没有像大家以为的那样强大。

沃林说,每平方英尺的空间需要10颗植物,才能获得与打开的窗户或使用专用设备相同水平的空气,差不多只有温室或花房才能达到这个密度。

沃林说:“相比于室内植物净化空气的能力,获得良好室内空气质量的最佳方法是清除室内的污染源,如果室外空气质量好则保持通风良好,或者使用有效的空气清洁设备(例如HEPA过滤器)。”

关于室内植物会产生更多的氧气这个观点,沃林认为由于通风可以从外部获得恒定的空气,因此供氧从来就不是问题。

但是沃林说,即使不能净化空气,盆栽植物仍然可以带来很多好处,例如提高我们的心理健康。即使不是我们认为的空气净化器,也可以和它们共处。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