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迎头赶上80后,爱旅游的90后热衷分期消费,“小镇青年”热情高
11-13 13:22: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青年中独具个性与特点的90后,正迎头追赶80后,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之一。途牛发布的《90后全球旅游消费白皮书2019》分析发现,这个群体在旅游细分市场上的消费对分期方式接受度更高。

热衷旅游分期消费

90后一代伴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以及互联网普及而成长,拥有一个物质条件相对充裕、丰富的生长环境,他们追求健康、自然和个性化的生活。当越来越多的90后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旅游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必选项之一。过去一年,通过途牛外出旅游的90后人次占比达到32%,同比增长28%。其中,38%的90后前往周边休闲度假,34%选择了境内游,28%有过出境游经历。

QQ图片20191113132445.png

从花费上来看,过去一年,90后在人均旅游产品花费方面,周边游大致为600元左右,境内游在3000元左右,而出境游则达到6000元左右,与整体游客基本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在消费方式上,这个群体对旅游分期服务大多较为认同。据悉,使用途牛旅游分期业务“首付出发”的90后客户人次占比最多,达到35%。

“小镇青年”旅游消费凶猛

在产品预订方面,作为“数字原住民”,90后更习惯通过移动APP或者小程序预订,人次占比超过90%。记者从数据中注意到,无论是周边跟团游,亦或是自由行,90后热衷pick的城市中都有重庆。他们出行更依赖公共交通,在利用高铁、飞机等解决远距离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喜欢结合网约车、共享单车解决短距离出行需求。在住宿选择上,酒店仍是90后的首选,民宿紧随其后,对于社交平台上的“网红”酒店和民宿,尽管可能花费不菲,也不能阻挡他们前往“打卡”。

在整个旅程中餐饮消费是他们的重点。此外,在出境消费时,消费则主要集中在化妆品、电子设备、箱包、服饰、珠宝奢侈品等方面。从途牛给出的数据整体来看,过去一年,热衷旅游的90后主要是一线及新一线城市,不过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旅游人次增速较快,“小镇青年”的消费潜力很突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