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要买个男朋友,放在兜里跟我走”...女大学生2.98元买“男朋友”,还被写成了一首歌
11-13 15:33:5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我要买个男朋友,放在兜里跟我走,长得帅,懂得爱,能当保镖还有才,我说东,他往东,宝宝我生气他会哄……”前段时间,大学生黄雨柔在网上购买了一个“电子男朋友”,而这个经历还被写成了一首歌:《我想买个男朋友》,唱出了不少年轻女孩的恋爱心声。

购买电子“男朋友”

12日,记者联系上了黄雨柔和《我想买个男朋友》的词作者李尚朝。黄雨柔是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大三学生,说起买“男朋友”的经历,她自己也觉得这一举动有些不可思议。她告诉记者,月初时她偶然在某小视频APP上看到有人在网上购买“男朋友”,于是自己也觉得很新奇好玩儿,就立即在某购物网站输入“买个男朋友”,找到了一家卖家,花了2.98元买了一个电子男朋友。

“买了之后店家就给我了一个男孩子的微信,相互加上好友后我才知道那位男孩也是买的我作为‘女朋友’,然后就聊天什么的,不过这纯粹是感觉到好玩儿。”黄雨柔坦言,她之前也有过一段恋爱经历,目前单身,正好前段时间“11.11光棍节”要到了,她也想有一个男朋友,有一个人陪,加上好奇的心理才有了网购电子男朋友的经历。

被写成了一首歌曲

黄雨柔是一个非常活跃,对音乐充满梦想的漂亮姑娘,参加好声音歌手选拔赛重庆赛区进入前十名,还在学校组织乐队演出。当她买“男朋友”的经历被重庆资深音乐人李尚朝知道后,并跟另一位资深音乐人陈朝晖商议,决定把这个题材做成一首流行歌曲,由李尚朝写词,陈朝晖谱曲,黄雨柔演唱

作为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副主席的李尚朝,是一名“60后”,为了尽可能地契合年轻女孩子的生活、思想和恋爱的心声,他和黄雨柔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还找了一些资料进行了解,比如她们的恋爱观,对男朋友的要求等。李尚朝告诉记者,经过他的深入了解和总结——

90后、00后这一群体,这一代人很自我,很有自己的想法,不像老一辈人一样男性占有主动地位,她们甚至比男性更加占有主动权也更强势,对男性的要求也更高,想要男朋友长得帅,有才,又听话,能当保镖,生气了能哄自己,趋向于理想化。

同时,也有不少人不想交男朋友,觉得还没有玩儿够,不想被责任所束缚,也不想受伤的观点。

“只是写歌词我就花了两天时间,反复删减,最初写这首词的文字量是在现在基础的五倍以上。”李尚朝说,除了表达女孩子的恋爱心声,前段时间都市热报头版报道的“鹅公岩大桥都要脱单了”的消息也给了他的一些启发,因此在歌词前加了“鹅公岩大都要脱单了,都说它的女朋友应该叫做鹅母岩,我也该有个男朋友了”的独白。

道出女孩恋爱心声

“我要买个男朋友,放在兜里跟我走,长得帅,懂得爱,能当保镖还有才,我说东,他往东,宝宝我生气他会哄……” 最终,经过三人一个星期左右的写词、谱曲和录制,一首《我想买个男朋友》在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推出。一经推出,很多网友听了这首歌后,都觉得这是一首青春活泼,清新明快,俏皮好玩儿的歌曲。特别是青春少女,听了这首歌以后,觉得写出了自己的心声。

“谁都想有一个完美的男朋友,包括我也是一样。”黄雨柔说,她当时一看到歌词就觉得这首歌很适合自己,歌词里的“长得帅,懂得爱,能当保镖还有才,我说东,他往东,宝宝我生气他会哄”都是她对另一半的向往。一位叫“宁”的网友也说:“写出了当代女大学生一直不敢说出来的心声。”

那么,男朋友真的能买?此前,有媒体对网购“男女朋友”进行过报道,有专家表示,付费“网恋”的存在不值得提倡和肯定,并且还不排除会隐藏着其他的危害。12日下午,记者在某购物网站输入“买个对象”“买男朋友”等关键词却没有搜索到相关的店铺,而黄雨柔也表示她购买“男朋友”的店铺也已经打不开,应该是被下架。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我要买个男朋友,放在兜里跟我走...女大学生购“男朋友”还被写成了一首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