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见高空坠物!老人被当场砸晕!小区邻居目睹全过程:连扔三次不住手
11-24 21:57:30 来源:济南都市频道微信公号

济南都市频道微信公号消息,昨天(11月21日)下午,济南东岸嘉园发生了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一名老人被砸中…… 

昨天下午五点多,一名老人疑似被高空坠物砸伤,倒在三号楼一单元楼前,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今天记者来到医院,见到了受伤的老人。

段大爷:我现在头也疼,眼睛光流泪,左边肩膀抬不起来,腿也疼。

老人名叫段兴国,据他回忆说,当时他接孙子放学后,陪着孩子在小区里玩,随后孩子跑到了三号楼楼下,当老人上去追孩子的时候,被砸了个正着。

段大爷:一下就我砸晕了,当时就躺地上了。

段大爷的儿子:据邻居说,当时是一个果汁的塑料桶,大概是得两升

老人的儿子段先生拿出了父亲事发时穿的衣服,上面沾满了高空坠物里装的液体,段先生表示,这些估计是已经过期了的果汁,闻起来一股臭味。

段先生说,父亲出事后,小区的居民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他,并且赶紧帮忙报警和拨打120。等他赶到时,父亲已经躺在急救车上,意识慢慢恢复了一点,经过医生诊断老人是脑震荡和软组织挫伤。

段先生:现在就是没看清楚是谁扔的,警方也还在调查中。因为高空坠物这种事情也发生过,我们希望能够提醒大家注意。

到底是谁往下扔的东西呢? 随后记者来到东岸嘉园小区三号楼下,在事发地,还能隐约看到高空坠物时撒出来的液体,一位居民目睹了当时的情景。

居民:当时老人就走到这个地方,就在这倒的,我亲眼看到他倒在这,我很害怕,他就是头先倒地的,当时很吓人!

居民告诉记者,当时她距离老人也就几米远,当时看到段大爷先走到3号楼附近,然后又走到了路牙石位置,接着就听见“嘭”的一声,段大爷就倒下了。居民回忆说,事发当时,她听到不止一次高空坠物落地的声音。

居民:孩子爷爷走到那个位置的时候,就从这边扔了个东西下来,我说这谁扔的东西啊,老人就一直往前走就走到这,一个东西过来,我听见一声响,然后我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看到老人趴在地上,我在那个位置站着,我就叫谁啊,谁扔的东西?没看到人,然后紧接着那边又扔过来一个,扔了三次!

居民说,在高空坠物发生时,这里还有很多孩子正在玩耍,有一个孩子大约才三岁,现在想想都非常后怕!关键是,小区里之前也出现过高空坠物的现象,有人曾经往楼下扔过垃圾!针对这一情况,记者来到物业了解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本身在电梯里面都有张贴,凡是高空抛物都是违法行为,大家都知道,而且如果造成人员伤害的话,受伤的业主有权追溯刑事责任,物业这边会全力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我们也会加强宣传,挨家挨户的通知。

希望老人没有大碍!高空抛物何时能休?你随手一抛,别人可能付出生命的代驾!

2019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为有效预防和依法惩治高空抛物、坠物行为,提出16条具体措施,高空抛物、坠物造成严重后果的,可按照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为办理这类案件提供了有效法律依据。

而一周前,济南人关注的天降啤酒瓶案宣判了!被告赵某因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杜绝高空抛物!从我做起!

原标题:又见高空坠物!济南一老人不幸被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