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探索会展+赛事,重庆要借青少年击剑赛事“亮剑”
11-24 19:1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2.jpg

11月24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首届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将与明年2月15-16日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这将是重庆第一次举办击剑的青少年锦标赛。据重庆悦来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悦来集团和重庆国博中心选择击剑项目考虑的除了品质契合,有助于文旅融合之外,还有与会展结合的产业思考。

门槛不高 击剑运动重庆待普及

记者了解到,击剑运动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猛,也受到很多城市家庭的青睐。从事击剑运动培训的机构负责人表示,在从事击剑运动的过程中能让孩子们懂得尊重比赛,尊重对手;在比赛和训练中全神贯注,不遗余力;输赢会明白知轻重,懂进退;而且每次训练,都是一次挫折教育。不过他们同时表示,重庆的基础则比较薄弱,特别是在击剑运动的普及上,重庆的发展与国内其他城市还存在很大差距。据重庆击剑培训机构负责人的估计,重庆目前从事这项运动的青少年不超过1500人。

“现在比较来看,其实这项运动的门槛并不算高。”重庆击剑协会会长邓文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从装备上来看,击剑运动主要是服装和剑。据透露,一把进口的高档剑大概在万元左右,不过入门的基础装备2000多元就能买到。从培训费用来看,一般情况一年费用在万元左右。

体旅融合 助力悦来“五城同创” 

重庆国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击剑运动现在深得城市家庭的青睐,通过高水平的击剑比赛,能够赢得目标流量人口,促进悦来片区的消费服务业和文旅产业发展。

“重庆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把文旅融合提到了城市发展战略的新高度,悦来投资集团作为两江新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又一主力军,通过赛事搭台的体旅融合模式来与市场需要接轨,也是经过反复调研论证的结果。”悦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邬达君表示,悦来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重庆国博中心还将在重庆市级赛事的经验积累基础上,申办明年中国击剑协会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和全国少年儿童击剑赛等国家级赛事。

目前,悦来正在探索“会展+文旅”的产业发展路径,坚持把会、文、旅、城整体谋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未来之城,持续实施会展城,生态城,智慧城,文艺城,海绵城 “五城同创”的发展计划,将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国际交往湾区”。

探索会展+ 实现产业融合 

将击剑运动作为突破口,如何进行产业融合,尤其是如何与会展业进行创新融合,产生更大的产业价值,也成为大家思考和关注的重点。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薛利说,“通过击剑近年来在中国复合性的增长速度,我们看到了体育细分行业的会展商机,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击剑作为一个开始,真正的把全国,甚至全球性的击剑博览会做起来,如果可行,再运用到其他项目,培育体育细分会展市场。”宋薛利认为,将“会展+”进行到底是国博当前和未来的重要工作内容,实现产业融合,通过击剑赛事探索“击剑+会展”的发展方向。

据透露,重庆国博中心已经与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和中国击剑协会多次沟通,达成了明年共同创办全国击剑博览展的共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