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口人共用水井齐生病 井内竟被投2.6斤农药
01-09 18:11:16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2019年12月29日,广东五华县潭下镇南华村村民刘叔请来工人,对供其兄弟4个家庭饮用的一口水井进行清洗,工人从井底捞出一袋可疑的紫色颗粒物。刘叔难以确定该物品是否有毒为慎重起见报了案。经有关部门鉴定,该可疑物含呋喃丹成分(农药)。五华警方已就此立案侦查。

2019年年底,刘叔和家人出现身体不适。家中长者说,感觉到井水变腥了,外出亲戚回来也会说水土不服,大家到医院检查却没查出病因。直到清洗自家水井,才发现是井水中有异物所导致。

2020年1月2日,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记者看到,刘叔家的水井井盖由两个半圆组成,中间浇筑有水泥,但并不牢固,也仍然留有缝隙,用力即可掰开。井盖缝隙正下方,有一个抽水泵,抽水泵上方盖有一张垫子。

工人告诉记者,那天,他打开井盖后发现,抽水泵垫子上有不少颗粒状的物品,尝了一点发现有盐味,跟农药呋喃丹相似,于是告诉了刘叔。但刘叔不相信。

不久,工人抽干了井水,又在井底打捞起一个装有物品的红色塑料袋,于是又通知了刘叔。刘叔难以确定该物品的来源及是否有毒,便报了案。警方到现场,取了样带走。据了解,这一塑料袋里面装着的颗粒物,呈紫色,约2.6斤。

刘叔表示,他四兄弟共用这一口水井,4个家庭平时常住有30人左右,过年过节则更多。虽然有两个家庭装上了自来水,但喝的仍然是井水,自来水水质不算好,但水压大,仅用来洗澡洗衣服。他怎么也想不到,家人身体不适是因这口井出了问题。

2020年1月2日傍晚,刘叔从五华县公安局潭下镇派出所拿到了对井内捞出颗粒物的鉴定意见通知书,证实刘叔家水井遭人投毒。该通知书提到,五华县公安局聘请有关人员,对现场提取的刘叔家水井内的水质和使用的水塔水质、水井底部捞起的紫色可疑颗粒物品进行司法鉴定,均检出了呋喃丹成分。按中国农药毒性分级标准,呋喃丹高毒农药,不能用在蔬菜和果树上。一只小鸟只要觅食一粒呋喃丹足以致命。

五华县公安局已对此事件立案,目前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原标题:井水变腥多人出现不适 自家水井竟被投2.6斤农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