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上金融赵国庆:2020年在金融科技投入将达8亿元
01-09 17:4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8日,马上金融生态伙伴论坛在重庆举办,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2020年,马上金融在金融科技投入将达8亿元。

5BF846806B1AAB5BA9E649C9207C78E7.jpg

赵国庆表示,马上消费金融2019年度公司纳税9.89亿。2019年马上消费金融加强风险防控,主动上移客群,客群质量良好。截至2019年11月,马上消费金融不良贷款率连续17个月下降。

“这正是基于科技赋能的路线。”赵国庆透露,马上消费金融2020年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投入将达到营收的5%,预计达到8亿元左右。同时,马上金融的第四轮增资目前正在推进之中,预计今年年内落地。

赵国庆表示,新的一年,马上金融将牵手电信、华为、金山、用友、浦发银行、永诚保险等合作伙伴从场景、技术、资金等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消费金融新生态。

4A9B2565363D3876ECBBF9D7D69D2868.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技术能力加持下,消费金融公司已公示专利数量进一步突破,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占比约为30%。报告指出,专利方面,截至2019年12月1日,24家已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中,已公示专利申请的有8家,数量共计139项。其中马上消费金融54项,占总数的39%,苏宁和招联消费金融分别有36项和30项。

赵国庆表示,2020年,马上金融将继续聚焦金融科技、零售科技两大领域,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5大技术领域持续创新。具体包括实现人工智能规模化,建设新零售中台,打造更加开放的智能交互平台,促进降低运营成本、改善用户体验、促进产品创新等,打造金融业最快的实时计算平台,支持各种量化和智能化计算,以及在人工智能+数字化整合平台、流程机器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实践。

9F05F8A16EA7513CC0811CF3B59D7ACF.jpg

目前,马上金融自建人工智能研究院,重点布局视觉、语音、NLP等通用技术自主研发,形成FaceX人脸识别、唇语识别、智能语音识别、智能空号检测、OCR等通用技术及产品应用。在此基础上,落地智能交互平台、智慧双录、智能客服、智能贷后管理系统、智能语音质检、刷脸支付等解决方案。

032FAF734AEE46A653B8FDBDD3619BB9.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