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深化不动产改革2丨原来至少跑两次 现在当场办结
01-09 15:0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977416)-20200109155753_副本.jpg

重庆市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正在办理业务

“以前一个人要跑登记、税收、缴费……好多个窗口,要等几天才能办完,现在当场办理完就可以拿证。”1月9日上午,在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正给公司办理房产过户手续的赵雪岑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近日,重庆市正在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也进行了相应调整,设立综合窗口,市民或者企业办理不动产交易和缴税等事项可以在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结,并实现当场办理,当场取件。

一窗办理 现场可取

经常在江北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事的赵雪岑对于重庆不动产登记改革,深有体会。

她告诉记者,之前她帮公司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不仅现场要跑不同的窗口办理,办理完手续后,还得等几天再来拿证。前后至少要跑两趟,要1—2天时间。”现在一个窗口可以实现所有内容的办理,用1个多小时办完手续的赵雪岑说“太方便了。”

网上办理 现场取证

对于简单的二手房办证,只需买卖双方带上身份证、房产证,在一个窗口就可马上办理完成。同时,还可通过“愉快办”、“重庆市不动产”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后申请办理。

“审核通过后,现场直接来拿证就可以了。”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称。

“老百姓少跑路,但其实是数据在跑路。”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科科长邬慧敏说,为了实现群众办理减时间、减手续,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税全部信息化办理,各市级部门间共享资料和信息并提高工作效率,登记实行即交、即审、即领,交易实行即签、即核、即备,税收实行即报、即核、即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