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门红!璧山区集中签约38个项目投资306亿元
01-09 14:5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月9日上午,璧山区举行重庆市璧山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38个,涉及智能装备制造、生物医疗、新能源、新材料及康养大健康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306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12亿元,实现年工业增加值75亿元。集中签约的这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力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影响带动力强,必将为璧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璧山区集中签约38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976925)-20200109145934_副本.jpg

本次签约活动的一大看点是签约项目聚焦璧山区特色产业园建设:阿思科力重庆细胞制备和治疗中心项目等9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将创新引领生物医疗产业园建设,9个项目总投资48亿元,为璧山生物医疗产业园构筑起坚实的产业基础;乾创基础工程高端设备再制造及工程服务产业园项目等9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将技术支撑璧山装备产业园建设,9个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218亿元。

以三友-德国弗里茨温特合作项目、新加坡群策国际酒店智慧社区项目为代表的4个国别园项目总投资49亿元,将进一步优化璧山中欧产业园、中新产业园等国别园引资结构,助推璧山制造业、服务业实现双增长;华创无线充电项目、平创半导体项目等10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小企业项目将入驻璧山中小企业家园,不断壮大璧山三大主导产业集群,让中小企业家园成为璧山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本次签约活动的另一大看点,是除32家新招引企业与璧山区签订招商引资合同之外,康佳公司等6家区内企业与其合作伙伴同场签署合作协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6家区内企业的合作伙伴分别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这表明璧山与外资的合作正向着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2020年,璧山区将不断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构建全链条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对外开放新格局,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和康养大健康等产业,实施招商引资新行动计划,进一步为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努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