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戈恩背后的女人:手撕日本检方、喊话特朗普、策划逃亡路线……混时尚圈的她竟是中东版邓文迪!
01-09 15:12:40 来源:环球人物

从2020年第一天开始,日产前总裁戈恩“跨年逃亡”的大戏就牵动着日本、法国、黎巴嫩等多国神经。

8日晚,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记者见面会,这也是他逃离日本后首次公开露面。

在见面会上,戈恩开门见山地说,自己不会讲述逃离环节,而是要控诉自己在日本遭受到该国司法体系不公正的对待,并声称,直到离开日本,他才体验到片刻的自由。

但外界对戈恩的逃离故事实在太好奇了,并脑洞出多个版本,被提及最多的版本是这样的——戈恩的妻子卡罗尔先用私人飞机把他由日本送到伊斯坦布尔,然后再转向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整个逃离计划由卡罗尔亲自策划,历时3个月,并借用了她远在土耳其兄弟的帮助。

虽然卡罗尔对报道进行了否认,并称此种说法完全是写小说。不过,人们的猜测不是空穴来风。

自2018年11月19日戈恩被捕以来,卡罗尔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她尝试了所有办法,联系各种机构和个人,四处斡旋希望帮助戈恩,更直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喊话,让其向安倍晋三施压。身边人也因此称她是“有胆量的女人”。

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年

2019年间,卡罗尔无数次在采访中强调丈夫是清白无辜的,是遭人设计陷害的,“这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年。他们(日本警方)毁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将永远心存恐惧。”

2019年1月10日,在戈恩第一次被捕之后,日本当局一度不允许他和家人、拘留中心的医护人员通话。后来,卡罗尔是通过日本媒体报道才得知丈夫在狱中因长期审讯而疲劳发烧。为了保护丈夫的安全,她公开发表声明,恳求日本当局能够向她提供更多的信息。

2个月后,卡罗尔向日本当局缴纳了近800万欧元(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才得以将戈恩保释出狱。

可戈恩回家还不满一个月,“噩梦”再度来袭。4月4日凌晨,日本警方对戈恩的家中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

卡罗尔在《华盛顿邮报》撰文回忆:“我和丈夫在东京公寓中被强烈的敲门声吵醒。十多名日本检察官站在门外等待,然后他们冲了进来。”

她表示,自己当时还不是犯罪嫌疑人,却和戈恩一起被当做罪犯对待。穿着睡衣的她每次去卫生间时都会由一名女性检察人员跟随,并进行搜身。即使在她洗澡的时候,那名女性检察人员也留在浴室里。随后,她的黎巴嫩护照和手机也被检察人员没收。

那次不堪回忆的经历,让卡罗尔认为自己的隐私受到了侵犯。

18天后,戈恩再次被保释,日本检方在这次的保释条件中加了许多限制,其中就包括了不许与卡罗尔见面。

卡罗尔后来在日本经济新闻的电话采访中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她认为“禁止戈恩与自己接触这一条件太苛刻”,并要求相关部门撤回该条件。 

除了向媒体大声呼吁,过去一年间,为营救戈恩的卡罗尔也在积极地喊话多国政要。

英国卫报和美国CNN曾报道,卡罗尔多次向法国总统马克龙求助,但都毫无效果。9月,她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喊话特朗普,要求其在G20峰会上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施压,以解除对戈恩的监禁。另外,她也一直在积极游说黎巴嫩政府,对方曾为戈恩出狱和日本政府谈判过两次。

丈夫身陷囹圄,前途未卜,卡罗尔能动用自己的超强人脉,游说多国高层人士,并在后来制定震惊世界的逃离计划,这个女人的勇气实在令人惊讶!

贝索斯曾在多年前说:“娶妻一定要足智多谋,要娶能把你从第三世界监狱救出来的女人。”戈恩的“跨年逃亡”事件,正好印证了贝索斯之言。

遥想2011年,默多克老爷子在参加“窃听门”听证会时突然被一个示威人士袭击。危急关头,还是邓文迪使出“中国功夫”将歹徒当场制服,帮默多克躲过一劫。

显然,卡罗尔和邓文迪一样,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女人。

卡罗尔是谁?

嫁给戈恩之前,卡罗尔是一位有着自己服装品牌的时尚设计师。她有过一次婚姻,并与前夫育有三个美国国籍的孩子。

今年54岁的卡罗尔,身高一米七三,高挑漂亮。她总是梳着一头干练明亮的金色中长发,每次出现都衣着得体。

从2000年开始,她与人合作开发了时尚品牌CALM,并担任设计师。这是一家销售奢华中东长袍的时装公司,很多产品都是由她亲自设计。

作为在黎巴嫩出生的女性,卡罗尔对这个充满战争和冲突的国家十分熟悉,也对当地妇女生存现状感同身受。她将体现着黎巴嫩民族风格的古代奥斯曼帝国传统花卉图案元素加在了服装上,以此支持当地妇女争取女性权利。

工作之余,卡罗尔还经常参加上流社会的文化和慈善活动项目。很快,她以时尚设计师和品牌创始人的身份在美国上流社会有了名气,并在那里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

2011年,卡罗尔毫无征兆地停掉了公司,也没有对外透露原因。巧合的是,戈恩也在那年与前妻丽塔结束了长达26年的婚姻。

2年后,卡罗尔和戈恩一起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一场艺术晚会,那是他们首次共同出现在公共场合,并表现得十分亲密。但关于他们相识的细节,一直没有向外界透露。

原来是个坑夫高手

2016年,在卡罗尔50岁生日当天,她和戈恩结为夫妻,并在法国凡尔赛宫加泰罗尼亚音乐厅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晚宴,现场布置得极其奢华!

卡罗尔以电影《玛丽·安托瓦内特》为灵感给晚宴定了一个主题。玛丽是法国路易十六的王后,因生活极尽奢靡,被称为“末代艳后”。

晚宴前的鸡尾酒会上,服务生戴着假发、穿着丝绸衣服装扮成18世纪的侍从,在100多位身着法国宫廷服装的嘉宾之间穿梭。

卡罗尔还为客人们准备了有着18世纪风格的纯银餐具和圣路易斯的镀金水晶酒杯。

这场奢华婚礼不但吸引了公众的注意,更引发了法国司法部门对其场地费用是否存在“滥用社会福利”的调查。 

据外媒报道,凡尔赛宫的场地租金是一天5万欧元,但当时由于雷诺是凡尔赛宫的赞助商,场地租金也就被一笔勾销。令戈恩想不到的是,这笔租金竟成为自己贪腐案的其中一个罪证。

除了豪华婚礼,戈恩还送给卡罗尔一个意外的礼物,也在日后成为争议焦点。那是一艘价值1400万欧元的豪华游艇。负责戈恩贪腐案的检察官怀疑,戈恩购买豪华游艇的钱是从日产挪用的资金。

戈恩被调查后,卡罗尔也被卷入了多项指控。在一项有关违反信任的指控中,戈恩被指从日产汽车挪用了500万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转给一家经销商,此后这笔钱又被转移到多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就开在卡罗尔名下,并由戈恩实际控制。

尽管卡罗尔声称,自己对丈夫的业务往来“一无所知”,且此事“已经得到澄清”,但日本警方依然以涉嫌作伪证为由,对她发出了逮捕令。

从豪华婚礼到婚后的奢靡甜蜜,戈恩为讨爱妻欢心不惜违法,铤而走险。如此看来,卡罗尔也曾是一位坑夫高手!

无论是传闻中策划“逃亡”的主角,还是一直在国际社会为戈恩奔走伸冤,虽然卡罗尔在面对媒体时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但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戈恩背后的这个女人不简单!

也许,没有卡罗尔,戈恩也成为不了现在的戈恩吧……

原标题:手撕日本检方、喊话特朗普、策划逃亡路线……混时尚圈的她竟是中东版邓文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