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一秒,代价3000多元
01-09 14:26:4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大渡口的一个骑助力车的小伙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他在红绿灯路口抢最后一秒黄灯,结果,这一秒却付出三千多元的代价!

这是1月6日大渡口区文体路159号附近的红绿灯路口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路口的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1点50分,一名男子骑助力车从春晖路往文体支路方向直行,在黄灯的最后一秒越过待行线,行驶到路口中间时,事故瞬间就发生了!

微信截图_20200109134305

微信截图_20200109134331

微信截图_20200109134346

事故发生后,骑助力车的男子从地上爬起来后,似乎在责怪两辆直行的车没有减速让他通行,出租车司机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到场后判定其助力车的男子负事故全责。不过,骑助力车的男子却声称自己在黄灯最后一秒就冲过待行线了,不该由他对事故负责。

微信截图_20200109134427

民警告诉记者,驾驶员开车经过红绿灯路口,都应当减速后注意观察信号灯的指示有序通行,“宁停三分不抢一秒”!黄灯亮起的时候就是警示过往车辆注意安全,这时候未过待行线的车辆一律不准越线继续行驶,否则,闯黄灯也是违法行为。

微信截图_20200109134502

而这起事故中,助力车是不需要上牌照的车辆,因此保险公司对于不能上牌照的车都不承保,因此,助力车买不到保险,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司机就要自行承担赔偿责任!由于事故是骑助力车的男子负全责,三方损失都由该男子一人买单,这闯一秒钟黄灯的后果,就“投贵”了!加上赔偿金和自己维修助力车的费用,小伙总共花了三千多元!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有规则意识,要敬畏法律,遵守交通法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是每次事故都能如此幸运!闯红灯也好,闯黄灯也罢,结果都只有两种:如果你成功了,你就快几秒,但如果你失败了,可能你的人生就快了几十年!安全这根弦,时刻要绷紧!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为抢黄灯出事故一秒价值三千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