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年搜索榜单谁夺冠?今日头条:天气预报!
01-09 16:22: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9日,今日头条发布2019年度搜索榜单。榜单显示,过去一年,今日头条上搜索最多的问题是“天气预报”,搜索次数最多的汉字是“福”,搜索次数最多的英文单词是“China”,香港、成都和重庆成为年度搜索城市。

事件“国庆大阅兵”、城市“香港”、提问“天气预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民生“今日猪价”,成为2019年用户搜索最多的关键词。与此同时,“我和我的祖国”、“垃圾分类”、“996”、“区块链”和“硬核”,上榜头条搜索年度流行语。

这是今日头条首次发布年度搜索榜单。2019年,头条搜索正式上线,已经服务上亿用户。据了解,榜单内容源于过去一年今日头条用户的搜索行为,相关数据经过匿名化处理。除了流行语,还包括直播、歌词、电影、电视剧、艺人、城市、食谱、星座、宠物、节日、小吃、体育话题和科技词汇等数十个维度,覆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2019年,大阅兵是今日头条上搜索次数最多的直播内容。在文娱领域,《我和我的祖国》、《哪吒之魔童降世》、《庆余年》分别拿下头条搜索年度歌词、院线电影和电视剧榜单第一,赵丽颖、肖战、蔡徐坤、杨幂和李现成为年度搜索艺人。在体育领域,女排、男篮、男足等成为年度搜索体育话题。在科技领域,机器人、5G、区块链等成为年度搜索科技词汇。

除了国家大事和行业动态,与人们生活紧密相关的议题,也在头条搜索年度榜单中得到体现。剁椒鱼头的做法,是过去一年今日头条用户搜索次数最多的食谱,豆丝是最热门搜索小吃,母亲节是最热门搜索节日,天蝎座、哈瓦那犬分别成为最热门的搜索星座和宠物,香港、成都和重庆成为年度搜索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