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故宫北院区今年开建,用来展示文物和修复文物
01-09 17:38:43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故宫北院区项目今年将动工建设,周边的商业、旅游、市政交通等服务配套已经开始布局、建设。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海淀区第十六届人代会第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2020109103516_73792.jpg

故宫北院区效果图。海淀区供图

据介绍,故宫北院区项目位于海淀区永丰产业基地北部,崔家窑水库北岸,南沙河南侧,总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平安故宫工程的重要内容,建成后,大部分空间用来展示文物和修复文物。

“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建议书批复,正在进行前期可行性研究,包括文物勘察、地质勘探等,今年将开工建设。”海淀区北部办主任高志庆介绍,“建成后,将是海淀北部地区又一个重要的文化设施,预计一年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

海淀区在其周边布局了一批文化产业设施。其中,与其一路之隔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中粮大悦城项目,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已于2019年年底开工,计划2022年投入使用。故宫北院周边还布局了20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将围绕文化相关产业打造特色园区。

故宫北院区配套的道路设施也在加快建设。其门前的翠湖南路按规划西接西六环,东接G7京新高速。目前,东段的已经完工,二期与西六环连接部分正在进行前期征地拆迁。

原标题:故宫北院区今年开建,用来展示文物和修复文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