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宠旅客”升级!春运期间,主城商圈多条公交线路延时收班
01-09 16:3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9)日,重庆公交集团发布消息,为确保乘客春运期间的便捷、安全出行,重庆公交集团制订了《2020年“春运”公交运输保障方案》,重点关注对外交通枢纽、主要商圈、热门景点、主要轨道站的出行需求,在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等安排应急运力,按照“最后一班列车到站后20分钟收班”的原则,确保旅客公交出行需求。

目前,重庆公交集团8700余辆公交车、1800余辆出租车、约60辆网约车开展了安全技术检查,覆盖面达100%。

春运期间,重庆公交集团每日将安排800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4500余名出租车驾驶员、近60名网约车驾驶员为广大乘客服务,同时,每日将有超过200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值守、引导。

在双休日、节假日及重要活动期间,服务重要商圈的6条公交线路和洪崖洞景区的2条公交线路延时至23点收班。服务五大商圈的7条夜间线路根据实际情况加密发车频率、增加运力配置,进一步加强公交夜间保障。

同时,重庆公交集团对长江索道、两路口扶梯等特种设备开展了检验维护,长江索道通过智能分流,线上预约的方式,确保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观光旅游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