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保安局局长:“钻石公主”号确诊香港居民增至53人,正考虑安排第三架包机
02-19 12:12: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综合香港电台网站、《头条日报》等媒体19日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香港居民增至53人。邮轮已经完成14天隔离检疫,日本政府今天(19日)起分批和分日期安排病毒测试呈阴性的乘客下船。

港媒报道截图

李家超表示,香港入境处已经联络全部352名香港居民,超过200人表示愿意乘坐特区政府的免费包机回港,初步掌握有20位以上的香港居民病毒检测呈阴性,相信今天可以下船。

港媒报道截图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已经多次要求日本政府优先处理香港居民的检疫安排,希望今日一次让所有香港居民撤离日本回港。他感谢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安排巴士,接载香港居民到东京羽田机场。

李家超还提到,日方仍有多项数据未能提供,包括香港乘客的测试结果,有多少人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多少人需要隔离,隔离人士会在船上或陆上隔离等。由于日方表示是安排乘客分批离开,因此乘客等候下船时间较预期更长,特区政府正考虑安排第三架包机赴日。

原标题:香港保安局局长:“钻石公主”号确诊香港居民增至53人,正考虑安排第三架包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