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导演罗文病逝终年70岁 老拍档王家卫感惋惜
05-09 21:46:1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消息,据港媒,5月8日,香港著名导演罗文因心脏衰竭病逝,享年70岁。

提到罗文这个名字,很多网友会比较陌生,甚至会当成是已故知名歌手罗文。但要是提起他导演和监制的电影,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

罗文导演1966年加入邵氏兄弟电影公司,但起初只是剧组化妆师。1975年,罗文曾担任吴思远及袁和平的副导演,拍摄了《廉政风暴》、《七伯万大劫案》、《李小龙传奇》及成龙主演、袁和平导演的《醉拳》等多部电影。

罗文加入影圈后,试过与已故编剧黄炳耀组电影公司,1990年开始为多部电影担任监制及策划等工作,曾为王家卫执导的《东邪西毒》、《东成西就》、《重庆森林》等出力。

得知罗文离世,王家卫感到惊愕并且惋惜,希望其家人节哀。他表示,上月其实自己曾去往医院探望过罗文,当时罗文的精神状况非常好。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罗文还出院返回家中调养,当时还以为罗文已经渡过难关。

罗文最后执导的一部电影,是关之琳主演的《1/2次同床》。

罗导一路走好!

原标题:香港著名罗文病逝,享年70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