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一高校学生从河道游泳离校,校方:有正当需求可审批出入
05-11 19:10: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5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师范大学一学生从学校河道游泳离校,引发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学生在学校河道旁先将黑色的包裹扔到河对岸,随后跳入河中,游到了对岸后捡起包裹出校。

11日,杭州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0日下午,仓前校区有人擅自通过学校河道离校,经核查系本校学生,已经返校。学院已对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并按相关条例处理。

学校消息还称,自学生返校以来,学校防控办已正常审批1700人次出入校园。如同学有出入学校正当需要,可填写相应审批流程,通过校门出入。5月9日,校方官网消息称,截至9日19时,返校学生已经突破1.2万。

据学校官网介绍,杭州师范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现有仓前、玉皇山、下沙三个校区,分别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西湖之滨和钱塘江畔。

此外,校方还在校园介绍中表示,该校没有围墙(有护校河)。有网友评论道,“终于理解了‘好的大学没有围墙’这句话。”

澎湃新闻注意到,前述杭师大微博消息未说明学生离校原因。11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杭州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与党委宣传部,接线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清楚此事。

2月3日,杭州师范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防控办公室发布管控通知,要求留校学生(包括留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无特殊情况一般不得外出,若确有外出须实行严格审批。由学生所在学院会同防控办进行审批。经审批外出返回学校时,必须核验身份、测量体温、了解去向和身体状况,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4月23日,杭州师范大学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称,按照上级教育部门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定于2020年4月28日起,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原标题:杭州一高校学生从河道游泳离校,校方:有正当需求可审批出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