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选举发生冲突,多名反对派立法会议员被逐出会场
05-18 11:47: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因反对派立法会议员的拖延,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经过17次会议至今仍未选出主席,内会停摆超过半年,导致大批议案积压。香港“橙新闻”“星岛日报网”等港媒报道称,18日,由财务委员会主席陈健波主持内务委员会主席选举,却被反对派议员阻挠,会议一开始即发生冲突,场面混乱,多名反对派议员被逐离场,会议于11时09分暂停。

陈健波在会议开始前到达主席台(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报道称,选内务委员会主席会议18日早上11时在立法会大楼会议室一举行。早上10时58分左右,有反对派议员企图拉开一块黑布时,与保安员发生肢体冲突。

主席台上的陈建波不断呼吁反对派议员不要再作冲击,并先后逐公民党陈淑庄、民主党许智峰、议会阵线朱凯迪、民主党邝俊宇、民主党尹兆坚离开会议室。其中许智峰被保安员抬走。

混乱间,被赶的朱凯迪躺于会议室地上还破口大骂,公民党谭文豪也坐于朱身旁。陈建波随后在11时09分宣布会议暂停。会议暂停期间,反对派议员在场指骂。朱凯迪于11时15分左右被抬走。

朱凯迪被多名保安抬走(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根据安排,此次会议开始后将立即投票,不处理规程问题及议案。

香港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在主席台前与保安员对峙(图片来源:香港“橙新闻”)

内务委员会由去年10月至今,经召开17次会议仍未选出主席。早前,香港特区政府前行政长官梁振英8日在社交媒体上直斥,“泛民”先天的好斗基因,加上后天的职业背景和政治立场,就是一味要揽炒(同归于尽),“今天,‘泛民’在立法会又要上演大龙凤。大家知道立法会一天的总开支是多少吗?”民建联周浩鼎则表示,郭荣铿要为内会停摆承担责任,希望“泛民”今天不要制造肢体冲突,否则会再令议会和整个社会受到伤害。

4月13日,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发言人谴责郭荣铿等反对派议员滥用权力,其行为偏离誓言,涉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港澳办4月21日表示,在郭荣铿以及其他反对派议员的故意拖延下,原本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的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选举,延耗了6个月、15次会议仍未完成,这放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其结果是,内委会长期停摆,多达14条法案不能及时审议,超过80条附属法例在限期届满前得不到处理,一些本可惠及纳税人、残障人士以及与房屋供应、公众健康保障等民生息息相关的法案未能得到及时通过。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月30日发文,点名以郭荣铿为首的“议员群组”,希望他们临崖勒马、回头是岸,让“停摆”超过半年的立法会内务委员会选出主席及副主席。

原标题: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选举发生冲突,多名反对派立法会议员被逐出会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