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车上路真的要系好安全带或戴好头盔!江北警方开始行动了
05-18 13:1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8)日,江北警方发布消息称,今日起,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全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行动中,江北交巡警将主动对接有关部门、行业协会,推动“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等普及配发头盔的活动;并鼓励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答题“奖头盔、捐赠头盔”等活动为职工配备头盔,提高头盔配置率和使用率。

同时,江北交巡警还会会同区交通、区教委等部门对出租车、网约车、校车、营运客车等重点车辆开展安全带大检查,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确保汽车安全带完好可用。

据介绍,江北交巡警在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劝导的同时,还将通过民警定点检查、道路巡查以及路面执法设备自动抓拍等形式,依法对上路驾驶车辆不佩戴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教育,切实强化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江北交巡警提醒:为了您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