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关心的最新房价来了! 4月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略涨
05-18 14:4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份,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秩序进一步恢复,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仍较为稳定。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70城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的有50个,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有37个。

新房:

50个城市新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

数据显示,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50个,相比3月份的38个有明显增加。而下降的城市则由上月的22个减少为11个。

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下降0.3%,上海上涨0.6%,广州和深圳持平。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因受价格水平较低等因素影响,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高于一二线城市。

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9%,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6%,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已连续12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相同或回落。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4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4%,同比涨幅为5.2%。其中环比涨幅出现了扩大,而同比涨幅出现了收窄。从实际情况看,4月份销售行情继续转好,各地项目供应节奏加快,高端项目也积极入市,所以客观上带动了房价结构因素的变化,进而带动环比涨幅的扩大。而上涨城市主要为一些重点城市,说明在这一轮房价上涨过程中,东部一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交易相对较早复苏,进而带动了房价指数的反弹。若后续各类购房政策放松,预计环比涨幅还会扩大。

二手房: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4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1.1%、1.2%和1.7%,广州持平。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较为稳定,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同比看,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12个月回落。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

严跃进说,从房价指数数据看,4月份全国70个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2%,同比涨幅为2.3%。环比涨幅出现了扩大,而同比涨幅出现了收窄。4月份逐渐走出了2月份的交易低谷,各地社区也开始进入到正常的状态,房屋买卖咨询和交易热度上升。同时,在部分城市学区政策调整,带动了房价涨幅的反弹。

从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数据看,分别为1.0%、0.3%和0.0%。从此类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二手房的价值上涨较为明显,幅度最大,近期括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二手房明显炒作,尤其是学区较好的二手房,这也使得其价格涨幅较大。而三线城市二手房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这说明近期三线城市房屋交易表现并不好,客观上限制了房东的涨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