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非裔男子死亡引发骚乱持续,抗议者占领明尼阿波利斯警局
05-29 14:58:17 来源:澎湃新闻

抗议活动现场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一事引发的骚乱仍在持续。当地时间5月28日晚,抗议者占领了明尼萨波利斯一警察总部(precinct)。

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明尼阿波利斯一警察总部遭到抗议者的破坏,一些抗议者向警局官员投掷爆竹及其他物品,与此同时,附近一所建筑物正起火。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警方早些时候已经在警察总部周围设立了围栏,但后来被抗议者推翻,数千名抗议者包围了该警察总部,爬上建筑物纵火将其外部点燃。

根据推特上流传的照片,美国全国各地都发生了抗议活动,包括纽约、丹佛、阿尔伯克基和路易斯维尔。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身穿防暴服的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多家商铺遭到破坏。明尼阿波利斯的一些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阻止抗议者前进。

此前不久,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刚刚宣布该州进入“和平时期的紧急状况”,并向明尼阿波利斯部署国民警卫队。

“乔治·弗洛伊德的死应该带来正义和系统的变化,而不是更多的死亡和破坏。”沃尔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呼吁抗议活动保持和平。

5月25日,46岁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而死。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白人警察将膝盖跪压在被手铐铐住的弗洛伊德的脖子上,持续几分钟。弗洛伊德曾祈求“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但警察并未停止。此后,弗洛伊德陷入昏迷,送医后不治身亡。

原标题:美国非裔男子死亡引发骚乱持续,抗议者占领明尼阿波利斯警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