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两会后首位跨省履新的副部级
05-30 21:05:41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又一位省纪委书记跨省调整。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微信消息,5月30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刘学新同志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

此前,刘学新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还担任了福建代表团副团长。

从福建调任上海

公开简历显示,刘学新1963年出生。他最早在国家计委工作,之后调往国务院办公厅,先后担任二秘、一秘、副局级秘书。

2001年,38岁的刘学新在贵州省政府挂职,出任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正厅局级)。

2003年,刘学新调往海关系统任职,历任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正厅局级),天津海关党组副书记、副关长,海关总署办公厅副主任、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海关总署人事教育司司长。

2016年3月,刘学新调往纪检监察系统,出任中央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主任。同年10月,他“空降”福建,出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刘学新是今年两会结束后首位调整的副部级干部。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今年全国人代会召开前一天,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在京成立。代表团推选于伟国为团长,唐登杰、刘学新、张广敏、邓力平为副团长。

两会刚闭幕,刘学新即前往上海履新。

岗位已空缺两个月

今年2月,时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国勋调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并于次月出任市委政法委书记。之后的这两个月,上海市纪委书记的岗位一直空缺。

廖国勋1963年出生,土家族。他早年长期在贵州任职,在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办公厅工作多年。2007年6月,廖国勋调任铜仁,并于2011年12月出任铜仁市委书记。2012年7月,廖国勋出任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2015年4月,廖国勋首次跨省任职,出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一年半后,2016年底,廖国勋再次跨省,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察体制改革后,廖国勋成为上海市监委第一任主任。

目前担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是李仰哲。

李仰哲1962年出生,曾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国家经贸委、国家发改委、国家节能中心、国家能源局等单位任职。2017年4月,李仰哲出任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商务部党组成员。

机构改革后,李仰哲的职务调整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

五省市纪委书记今年履新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今年以来已有江西、黑龙江、江苏、福建和上海五个省市的纪委书记进行了调整。

其中江西、黑龙江、福建三省的纪委书记为中央“空降”,其余两人为跨省调任。

3月13日,马森述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他也是今年第一位履新的省级纪委书记,此前曾担任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等职。

3月25日,张巍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此前,他曾担任最高检政治部办公室主任、政治部副主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五室主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等职。

3月27日,王常松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

他曾在审计署工作过24年,于2010年作为中组部组织中央至地方交流的66名厅级干部之一调任吉林,先后担任松原市委书记、吉林省高院院长等职,后于2016年6月跨省出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8年1月当选省监察委主任。

5月20日,李仰哲首次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身份亮相。

此外,随着刘学新履新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目前31省份的纪委书记均已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6人不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分别是黑龙江省纪委书记张巍、江西省纪委书记马森述、河北省纪委书记刘爽、吉林省纪委书记张忠、西藏自治区纪委书记王卫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书记杨鑫。

原标题:全国两会后首位跨省履新的副部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