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灵璧在重点城区禁养“中华田园犬”,此前多地明确禁养
06-09 22:27: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安徽灵璧县禁止在重点城区饲养“中华田园犬”。

6月9日,安徽灵璧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犬类管理的通告》,提出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的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中,重点区域内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而在“烈性犬和大型犬品种目录”中,“中华田园犬(土狗)”被划归为烈性犬。

根据通告,违反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行为的,管理部门责令将犬只限期移出重点管理区;逾期未移出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这是继5月22日吉林四平市发布《四平市禁养犬名单》及《大型犬只禁养标准》(征求意见稿),将中华田园犬列入81种拟禁养犬种名单后,国内又一地方宣布禁养中华田园犬。

通告发布后,不少网友认为“中华田园犬”作为“国犬”,不应该被禁养。公开资料显示,中华田园犬俗称“土狗”,是我国几千年农耕社会背景下的产物。

澎湃新闻此前梳理发现,杭州、成都、洛阳、西安、广州、沈阳等多城市曾出台养犬规定,把“中华田园犬”列入禁养名单,但也有城市将中华田园犬从禁养名录中删除。如苏州、南京、无锡、合肥等城市综合专家分析以及市民呼吁,将“中华田园犬”从禁养犬目录中剔除。2019年12月,深圳更新禁养烈性犬名录,将中华田园犬和英国斗牛犬从原27种禁养烈性犬名单中移除。

长期关注动物保护浙江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钱叶芳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华田园犬是我国特有的犬类,也不是烈性犬,不应该被禁养,而且由于长期的禁养、扑杀,纯种的中华田园犬已经数量很少,更需要保护。

原标题:安徽灵璧在重点城区禁养“中华田园犬”,此前多地明确禁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