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冲击香港立法会12人被控暴动罪 1人缺席聆讯被通缉
06-11 10:38:11 来源:海外网

20200611042326484.jpg

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6月11日消息,“港独”团体“民间集会团队”发言人刘颖匡、港大学生会前会长孙晓岚等12人,于2019年7月1日闯入立法会,被控暴动罪以及进入或逗留在立法会会议厅范围两罪。案件6月10日在香港东区裁判法庭提堂,控方申请将案件移交至区域法院审理,并押后至8月3日再讯,等候控方移交文件。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2名被告分别为城大编委记者黄家豪、学生罗乐生、运输工人何俊谚、“旺角占领区女村长”毕慧芬、网媒记者马启聪、地盘工人沈镜乐及吴志勇等。其中吴志勇为新增被告,12人暂分5案处理,控方透露有意将案件合并。

其中文家健10日缺席聆讯,遭法庭颁下拘捕令。代表律师指出,10日凌晨曾致电提醒被告10日到庭应讯但没有结果,被告胞姐表示被告前一晚没回家,也没联络家人,裁判官最终批出通缉令。文家健另被控一项管有危险药物罪,指他于2020年1月19日于湾仔站A出口外管有危险药物,即一条手卷烟内有0.05克草状大麻。

据了解,被告涉及2019年7月1日在香港立法会综合大楼,连同众被告及其他不知名人士参与暴动,及没有遵守立法会人员为维持秩序而发出的指示,分别被控暴动,以及进入或逗留在立法会会议厅范围两罪。潘浩超另被控暴动、非法集结及刑毁三罪。

原标题:冲击香港立法会12人加控暴动罪 1人缺聆讯被通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