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奥组委理事:如果明年还办不了 应该争取再次延期
06-16 08:26:01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00616074142.png

东京奥运会主赛场(日刊体育)

海外网6月16日电,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15日表示,2021年夏天,如果东京奥运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然无法正常举办,应该争取再次延期。这是东京奥组委官员首次提及奥运会再次延期的可能性。

报道称,今年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夏天。高桥表示,东京奥组委正在为2021年夏天能顺利开赛努力工作,但为了避免本届奥运会停办,2021年春天时如果明确了夏天仍然无法举办,应该尽快向国际奥组委申请再次延期。因为奥运会一旦停办,日本和世界经济将遭受巨大打击。但国际奥组委3月下旬曾表示“不会再次延期”“如果延期两年就停办”。

很多赞助商担心东京奥运会会最终停办,对于是否追加由于延期产生的赞助费用非常犹豫。本月10日,东京奥组委明确表示“从未讨论过停办”,还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发布了新的办赛方针,称将在2021年夏天办一届简单朴素的奥运会,试图打消赞助商的疑虑。

但是,日本社会上存在没有疫苗就没法办奥运会的一般想法,还有对于第二波、第三波疫情的担忧,因此出现了为了确保本届奥运会不会停办应该争取再次延期的呼声。另一方面,如果延期到2022年,将会和北京冬奥会同年举办,距离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也只有两年,东京奥运会如果想要再次延期,仍需要面对很多困难。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理事:如果明年还办不了 应该争取再次延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