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思聪的“熊猫直播”停播后,网红女主播“跳槽”被判赔100万!
06-16 07:47:10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95后的咪可(化名)是直播界小有名气的美女主播。

2019年3月7日,王思聪投资创立的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旗下的熊猫直播App下架,次日开始关闭服务器;3月30日,熊猫直播正式关站,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也宣布破产,并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企业。

咪可成了这波事件中受牵连的主播之一,因随意更换平台,她最终被法院判赔100万元

事情要从2018年10月,咪可和宁波某文化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说起。

当时双方约定:咪可承诺宁波某文化公司是其全球范围内唯一演艺合作伙伴,三年合作期内咪可不与任何其他第三方签订相同或类似协议,也不接受任何第三方为其提供在线直播和演艺等活动,公司拥有的代理权是独占的、排他的;咪可参与在线直播等演艺活动获取的收益,同意先由公司代收,在公司扣除相关税费后按约支付给咪可。

协议签订后,这家公司即向咪可支付签约费12万元。一开始,咪可获得每月四五万元的提成,最高突破了10万元;公司每个月也获得3万-9万不等的收益。

但自去年1月开始,因为熊猫直播平台的原因,公司和咪可均未收到正常提成款。咪可多次通过微信向公司催促,要求公司垫款,其间公司垫付了部分款项。

咪可以公司拖欠提成款为由,通知解除合同,并转而在陌陌平台上直播。

随后,宁波某文化公司起诉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要求支付合作费用。后又以咪可违约为由起诉咪可,要求退还签约费12万元,赔偿违约金100万元。咪可反诉要求公司支付剩余提成款、利息和违约金。

鄞州法院经审理,判决《合作协议书》解除,咪可向宁波某文化公司退还签约费12万元、支付违约金100万元,并驳回咪可的反诉诉讼请求。

一审宣判后,咪可不服,上诉至宁波中院。宁波中院经审理后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原标题:王思聪的“熊猫直播”停播后,网红女主播“跳槽”被判赔1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