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川渝这两个协会牵手,两地企业合作发展又多一个平台
06-15 19:1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个体私营(民营)经济协会携手了。6月15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个体私营(民营)经济协会交流合作会在万州举行,两地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信息共享、经济合作、会员服务、协会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

QQ图片20200615191604.jpg

记者现场获悉,此次会议上,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成都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和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两地协会将在四方面展开合作。

一是联合拓宽信息交流渠道。在携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进程中,充分发挥好协会各自比较优势、整合好各类要素资源、坚持好定期沟通会商,共同在“引领”上亮实招、在“服务”上下实功、在“联系”上施实策,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互访,交流经验,协商合作中的有关事项,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探讨扩大合作的途径。

二是为双方经济合作牵线搭桥。加强两会会员之间的交往与合作,双方将组织会员,进行异地考察交流,并寻求合作,为促进会员之间的友谊和共同发展提供服务。例如,双方可根据本地的经济政策和产业优势,积极开展组团互访等经贸活动。为双方经贸活动提供大力支持,并鼓励本方会员到对方所在地投资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在服务会员、推进双方协会建设上加强协作联动。积极为两地会员投资协调资源、疏通渠道,提供必要的服务。共同打造两地协会特色服务品牌,提升两地协会协同发展水平。

“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下一步双方将推进更多合作。”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秘书长张涛介绍,川渝两地民企合作一直密切,但此前很多都是企业自己点对点的合作,此次两地协会签约,旨在搭建一个促进双方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今后将推动两地企业有组织性的合作。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旗下有110多万会员,今后都有可能通过平台参与到川渝合作中。以此次会议为例,对应万州重点发展的绿色照明、智能装备、食品医药、汽车、新材料五大产业,协会就有20多家企业前来交流考察。

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常务副会长高传云也表示,川渝两地协会开启战略合作后,将有利于推动两地企业深度合作,下一步,两地协会将定期组织企业交流考察、以及跨行业的互动,甚至建立项目库,推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当天,万州、达州、开州三地个体私营(民营)经济协会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参会企业还前往万州经开区招商引资企业金龙铜管、威科赛乐电子进行了参观考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图片和视频 孙琼英/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