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首次联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 重庆两医院涉及违规费用近千万
06-15 17:1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维护基金安全始终是医疗保障部门首要任务。近日,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和四川省医疗保障局联袂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我市两家医院被查有违规情况。

QQ图片20200615171512.jpg

根据国家医保局工作要求和联合飞检实际,经与四川省医保局充分沟通协调,本次联合飞检从四川、重庆两地大型医院抽调外科、内科、检验检查科、中医康复科、医保办等副主任医师以上临床专家以及一批长期从事医保基金监管业务骨干共30余人,组成两个现场检查组分赴我市两家公立医院开展检查。

QQ图片20200615171516.jpg

渝联合飞检组通过现场查阅病历资料及收费项目、现场查看检验检查设备、现场查看康复理疗操作、大数据分析、询问医务人员等方式进行了检查。两家医院主要存在分解、比照、重复收费,过度医疗,虚增费用,超量用药,错误结算等问题,涉及违规违约费用近1000万元,下一步,将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QQ图片20200615171519.jpg

据悉,此次联合飞检是继4月15日川渝两地签署医疗保障合作协议后,在10项合作领域上走深走实的首次“会师”。川渝两地还就如何建立完善医保基金联动监管机制、协力创新联合监管方式、强化监管人员交流合作等方面加强协作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表示,川渝两地将以首次联合飞检及本次会议为契机,努力推动川渝医保基金监管从“双城记”到一体化发展,联合打造领先全国的基金监管示范区,努力构建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监管新态势,携手管好百姓“救命钱”,织密基金“安全网”,共画监管“同心圆”,不断增进川渝两地人民医疗保障“幸福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