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 | 不是每一位姐姐都能兴风作浪,这碗娱乐的鸡汤干了就好
06-15 16:33:11 来源:上游新闻

30248bf4d6c73160d244475af07fad45.png

没有微博热搜的一周,《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姐姐》)仍然凭实力火了。

三分独特,七分情怀。近年来,女团选秀节目在国内走红,《姐姐》却独辟蹊径开启了30+女明星选秀模式,给足了观众新鲜感。节目召集了30位1990年前出生的女艺人,通过训练和考核,最终选出5位成员组成女团。各位30+女星气场全开,大家不妨感受一下:

当节目组让宁静自我介绍时,她如此回应:“还要介绍我是谁,那我这几十年不是白干了吗?”

timg.jpg

当节目组让伊能静配合一下时,身为前辈的她说:“你们能不能配合我一下,不要让我配合你们。”

郑希怡更是在节目中直接对着镜头怼:“自己到了这个年纪,还要被一群不知道是什么的人,去评审我自己。”

当张雨绮拿到X牌,还自鸣得意:“是说我特别优秀对吧?”

还想让节目组安排按摩?

节目播出后,“姐姐”们真实不做作、独立又自信,一时间圈粉无数。朋友圈里不少“自来水”都在为各位“姐姐”打call,还有人说微博欠了“姐姐”们50个热搜,让人不禁感叹:一群30+的“姐姐”们凭实力出圈,竟然这么能打。

各位看官看得热闹,但真人秀节目出圈,主要还是靠情怀。霸气外露如“姐姐”们,也遭遇着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的“中年尴尬”,30+女演员常常面临角色单一、无戏可演的困境。而这不仅仅是女演员的尴尬,现实生活中,30+的女性也拥有同样的尴尬:就业市场的不友好,生活压力都会让她们喘不过气来。《姐姐》既是30+女星们逆龄破圈的舞台,也是观众们内心舞台的投射,节目中那些文案句句戳中女性观众的痛点,代入感十足,不少网友还直呼:看完似乎没有这么害怕变老了。

timg.jpg

但《姐姐》的“鸡汤”虽好,观众却不可“贪杯”。随着节目的热播,娱乐圈“姐姐”们乘风破浪的自信与勇气,被众多女性观众认同,似乎还被树立成为一种新时代女性标杆。诚然,她们当中不乏有趣的灵魂,她们身上积极、乐观、勇敢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但我们也应理性地看到,节目本身是一场秀,别给中年女性都贴上了“美丽、有钱、成功,整天忙着乘风破浪”的标签,观众更不应该把“姐姐”们在节目中的“人设”过多地带入自己的生活,光留意她们表面上的精致和光鲜,则不免落入《后浪》的尴尬,毕竟这个社会上的许多“姐姐们”都是没有明星光环加持的普通人。

“去征服,所有不服;去会见,所有偏见;去拒签,所有标签。”这是节目的口号,诚然,我们也希望,“姐姐”们不要给中年女性打上另一种“人设”或者“标签”,也无需过度包装和标榜。每一位女性都值得被看见,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生动的、多元的、完整的女人们。

上游新闻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