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马开着三轮在高速上跑了5公里 多次与大货车并行还想超车
06-15 14:4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想起当时的情形,还是有些后怕,以后再也不敢做这样的事了。”

今(15)日,家住石柱县城的老马告诉记者,虽然被高速执法人员罚款200元,但他庆幸自己没有出事。

半月前,老马驾驶电动三轮车在沪渝高速石柱段行驶了大约5公里,其间多次与大货车并行,还试图超车。幸好高速执法人员及时发现了他,并将其监护下道。说起这段经历,老马也惊出了一身冷汗。

导航又“背锅”

今年五十多岁的老马,平日在石柱县中益乡务工,距离他居住的县城有几十公里车程。

6月1日一大早,家人打电话给正在工作的老马,称有急事需要他尽快赶回。老马并不熟悉回家的路,就想到用导航来帮忙,他虽然有一个智能手机,但不怎么会用,工友为他设置了回家的导航,并告诉他如何看导航。

就这样,老马出发了,可导航却将他引向了大歇收费站(沪渝高速石柱段的一个收费站)。老马虽然发现了前面是高速路口 ,但为了抄近路,他还是决定铤而走险,趁人不备,从收费栏杆旁的空隙直接冲了进去,就这样上了高速公路。

惊魂5公里

因为时间早,高速路上的行车不多,只有一些跑货运的大货车,私家车很少。

电动三轮车严禁上高速,老马对此并不知情。一路上,他多次与大货车并排前行,还试图超车,不过,因为动力一般,他还是没有超成。

老马一边骑车一边看导航,可原定1个多小时的车程,走了2个多小时还没到达。他不知如何调整导航线路,导致越走越远……

随后,一辆有“高速执法”标识的执法车出现在了老马身后,提醒他注意安全,对他进行监护,要求他就近下道。此时,老马已在高速路上行驶了5公里左右。

原来,有人发现了老马误入高速,立即向管辖此区域的重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报警。执法人员迅速通知监控,对全路段进行排查,并驾驶执法车辆在辖区路段进行寻找,最终找到了他。

执法人员对马某详细讲解了驾驶电动三轮车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危险性,以及如何使用导航避免上高速公路。并对马某的这种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他学习相应的法律法规。

最后,执法人员根据道路安全交通安全法,对马某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图片由高速执法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