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疾控专家:市民外出仍需佩戴口罩
06-15 13:3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615132914_副本.jpg

市民外出还戴不戴口罩?今(15)日,重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市疾控中心公卫所(营养食品)副所长、副主任医师罗书全称:“当前,我市新冠疫情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我们个人的防护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仍然需要重视。” 

罗书全还提出三个建议。

第一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外出的时候仍然需要佩戴口罩,特别是前往公共场所,医院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一定应该要佩戴口罩。

第二,对口罩怎么科学选择和佩戴。 

在办公场所办公时或者在室外空气流动比较好的空旷地带,可以不佩戴口罩,但是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或者密闭的场所,比如说医院、影院这些地区应该佩戴口罩。

公共服务人员,如公交车驾驶员、出租车司机,环卫人员,在岗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加强防护。

特殊人群,可能接触疑似或者确诊病例的高危人群,原则上建议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和护目镜。

还有患有心肺系统疾病的,佩戴口罩应该向专业医师咨询,并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口罩。 

第三,低风险地区,在学校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学生在校期间是可以不佩戴口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