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未来3年将吸纳企业超300家
06-15 16:4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5日下午,由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牵头筹建的“重庆市鲲鹏计算产业联盟”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成立。

据介绍,重庆市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立足于搭建鲲鹏计算产业的合作与促进平台,聚集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通过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技术支持等,围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聚集产业链上下游软件企业。同时,该联盟还将联合开展鲲鹏计算产业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开发,推动信息技术产业的进步,推进产业生态发展。此外,面向高校企业,培养鲲鹏计算产业专业人才,也是该联盟的重要内容。通过搭建产学研用对接渠道和合作交流平台,构建鲲鹏计算产业人才生态,繁荣鲲鹏计算产业发展。

该联盟还将举办与鲲鹏计算产业有关的大赛活动、交流会议,开展产业内不同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行业搭建专业活动平台。

目前,联盟已集聚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程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公司、中国普天等40余家知名校企单位,在未来3年会员企业将达300家以上。

此外,华为联合鲲鹏生态代表企业共同启动了重庆鲲鹏开发者大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