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岁男孩坠楼后,家长给邻居写了封感谢信
06-15 15:29: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在沙坪坝百年世家的业主群和电梯间里,出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的人饱含深情地感谢了整栋楼的邻居,他写到:感谢街坊四邻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还纷纷慷慨解囊,为我家捐款,解了我家燃眉之急。写信的人是谁?遭遇了什么?大伙又为什么要向他们伸出援手呢?

十二岁的冷松维已经在已经在重庆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康复治疗。康复训练让冷松维燃起了重回校园的希望,治疗还将持续两个月,而且不花一分钱,这是冷松维出事以来,他和他的父母又一次感受到的来自这座城市的温暖。

罗继郎是冷松维的父亲,一直在沙坪坝这家餐馆里打工,他在重庆奋斗了十三年,有老婆,有孩子,五年前贷款买了一套二手房,罗继郎终于在这座城市有了一个家。48岁的罗继郎和妻子原本的规划是,把孩子拉扯大,在城市挣够了养老钱,就回老家——距离重庆200公里以外的四川南充营山县,落叶归根。然而,一场意外,把他们夫妻俩甩出了原有的生活轨道。 

 

危险就发生在走神的一瞬间,坐在窗台上看书的冷松维竟然从打开的窗户里边倒翻了出去,从九楼坠落。冷松维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躺了二十五天,命悬一线。转折发生在一条求助信息发布之后。

去年四月,绝望的一家人在网络筹款平台上发起了募捐,求助信息迅速在朋友圈里扩散,首先向他们伸出援手的就是同住一个小区的邻居们。短短一个礼拜,沙坪坝百年世家的业主们就自发地为冷松维凑了三千多块钱的捐款。之后,又有热心人把这家人的困境反映给了社区和沙坪坝区民政局,很快,工作人员又给冷小青出了一个主意。

把他们一家的户口从四川迁到重庆,就意味着孩子在重庆的治疗能够享受重庆当地的救助政策,为冷松维的后续治疗上了一道保险。2019年7月,冷小青拿到了新的户口本,居住地——重庆沙坪坝,显得格外有意义。

原本在这座城市无依无靠的一家人,突然间收到了这么多陌生人的帮助,被爱心包围的冷松维奇迹般地死里逃生。本来冷松维学习成绩挺好,本来考上重点中学孩子特别有信心,然而因为这场意外,他不但错过了理想的初中,还因为脊柱严重受损,下半身瘫痪,他才只有十二岁。

医生建议只有持续的康复治疗才能阻断孩子不断萎缩的双下肢,才有可能借助拐杖重新站起来。然而,单靠父亲罗继郎一个人打工赚钱,又怎么维系孩子后续的治疗呢?

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及时出现,不仅帮冷松维解决了3.5万元的治疗费用,同时还请到了重庆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的医生上门问诊。当我们再次见到冷松维时,他已经在重庆中西医结合康复医院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康复治疗。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再次为孩子支付了三万多元的康复费用,他们家里没花一分钱医疗费。如果说一路上各方的爱心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和继续接受治疗的希望,那么康复医院的医生又能否给他一个重新站立的奇迹呢?

 

随着孩子病情的稳定,比起曾经的焦虑和绝望,现在的罗继郎平和而且达观。罗继郎更加珍惜现在的工作,他相信儿子会一天天好起来,他再也不会有放弃的念头了,因为重庆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里众多善良的人,让他相信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冷松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尽快回到学校上学,我们期盼孩子能够创造一个奇迹,更希望爱心能够帮助这家人能尽快走出阴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蓓蓓 李小白

原标题:儿子意外坠楼之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