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情报局备忘录显示加方故意掩盖美FBI参与逮捕孟晚舟,赵立坚回应
06-15 15:27: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6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据报道,加拿大法院12日公布加安全情报局(CSIS)2018年12月1日的一份备忘录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告知加安全情报局有关当日晚些时候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的计划。备忘录并指出,FBI不参与逮捕行动以免外界认为美方施加了影响。孟晚舟的法律团队称,上述备忘录表明加安全情报局故意掩盖FBI参与此事,已有公开文件显示FBI频繁与加执法部门联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加拿大法院披露的有关文件,再次表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充分暴露了美国蓄意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和华为公司的政治图谋,加拿大扮演了美方帮凶的角色。

赵立坚说,中国政府维护本国公民和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再次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赵立坚表示。

原标题:加情报局备忘录显示加方故意掩盖美FBI参与逮捕孟晚舟,赵立坚:再次表明加扮演美帮凶角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