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缅交界瑞丽江变红 官方:沿岸造纸厂排污所致 中方已严厉管制
06-15 15:27:42 来源:澎湃新闻

网友上传的瑞丽江变红的图片 来源:图片来源网络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德宏州瑞丽市瑞丽江畹町桥下游段江水呈红色”事件,6月14日,云南省德宏州生态环境局公开通报称,瑞丽江水变红属附近造纸企业违法排放污染物所致。15日,该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该案件目前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环境局已对涉事排污企业采取严厉管制措施,并将依法予以处理。

6月10日,有网友上传了一段自行拍摄的某河流水域水体呈红色的视频,后续又有多名网友上传了相关水体受污染的图片、视频,有网友表示,拍摄地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瑞丽江畹町桥一带。

公开资料显示,瑞丽江位于中缅交界地,属于中缅双方共同管辖。网友反映的江水变红事件,引起了中方德宏州生态环境局的重视。

6月14日,德宏州生态环境局公开通报称,发现情况后,德宏州生态环境局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在当地有关部门和群众的配合下,对瑞丽江沿岸中方一侧污染源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水体进行釆样监测。同时,商外事部门及时向缅方通报了有关情况,要求排查缅方一侧污染企业及污染源,并相互通报有关情况。

经德宏州生态环境局连续4天摸排调查并取证,查明瑞丽江水变红确属造纸企业排放所致。通报称,瑞丽江畹町桥下游段江水变红的原因,是由于瑞丽江上游中缅两国界河畹町河被附近造纸企业违法排放污染物(造纸厂使用直接玫红FR染料染色形成的红色生产废水)所致,污染物排入畹町河并汇入瑞丽江,造成瑞丽江畹町桥下游段断面江水变红。

生态环境部门及时对姐告大桥断面6月8日-13日水质进行了监测。目前,各项监测指标基本正常,水质保持在Ⅲ类。

据调查,污染源排放区域内中方和缅方边境地区均有造纸企业,双方均需加强管理。

事件发生后,中方已对排污企业釆取严厉管控措施,并将依法予以处理,“该案件正在办理当中,对造纸企业的后续处理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开通报。”德宏州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原标题:云南德宏通报中缅交界“瑞丽江变红”:系沿岸造纸厂排污所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