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的家 就在轨道穿楼的“楼”里
06-15 14:53: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自2005年6月18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轨道交通2号线陪伴重庆市民已整整15年。对于重庆人来说,轨道交通,是日常出行工具。对于游客来说,轨道交通,是观光打卡圣地。2号线李子坝站的轨道穿楼有多火,不用多说。今天,带你去看看李子坝站的别样风景。

 

从头顶上过、从窗户下过、从花园里过……居民楼里的穿楼姿势,比起观景平台的视角,更有趣味。

运营15年来,李子坝站已被列车穿过大约600万次。轨道穿楼的风景,对于居民来说是见怪不怪。

李子坝正街8号楼的老居民贺大姐说:“从游客角度来说,他们肯定会觉得很稀奇。”

民宿老板刘伟告诉记者,旅游旺季的时候,居民们从楼上看下去,下面全是人。

同住李子坝正街8号楼的老居民汪大姐亲测后告诉记者:“列车经过的振动没有多大,只有一点点声音,也不是很大,就好像风吹过的声音。”

与轨道车站“联袂”而生的这栋建筑,共有三栋楼,8号楼建于车站之前,9号楼10号楼与车站同步设计修筑。

虽然看上去它们连为一体,但结构上,楼房与轨道各自独立,互不干扰。尽管设计原理早已被媒体解密,但好奇心强的游客还是很想知道,“睡”在轨道穿楼的楼里,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一位外地游客告诉记者,“上一次来重庆的时候,没租到这里的房间,这一次就住在这里。一点也不吵,这一点还挺好的。”

民宿老板刘伟则说:“游客问得最多的就是,老板,它会不会摇啊?”

不仅不会摇,游客们慕名而来之后,往往还有意外收获。

“因为这个楼,下面有一层马路,中间有一层马路,在下面和中间这一层,相当于就是轨道,居民楼从入口上来,是平层,但却是在9楼。”刘伟介绍说。在市民看来,这样的设计能把山的特点发挥出来,是很好的创意。

“轨道穿楼”“三层马路“让李子坝站变得与众不同,也让李子坝的老居民,满满傲娇。     

李子坝正街8号楼的老居民罗大爷说:“因为来客多了,外地游客也来了,我给他们说普通话也可以,本地人来了就说重庆话。”

居民贺阿姨则表示:“游客从世界各地来,这让我感到很自豪,很光荣。”

 

15年来,列车周而复始从站台穿梭而过,李子坝站的风景也在发生改变。去年,1500平方米观景平台开放;今年,李子坝站文创体验馆也开门迎客。城市在变化,体验在更新,我们有理由相信,轨道列车将成为山城一张不变的靓丽名片,一道永远的风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臻 刘恋 张骏凯

原标题:我的家 就在轨道穿楼的“楼”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