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疾控专家:家用分体空调先消毒再使用
06-15 13:3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615131417.jpg

夏天到了,市民家中已经开始用空调,一起来看看专家在这方面的防控建议吧!

今(15)日,重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疾控中心公卫所(营养食品)副所长、副主任医师罗书全称,居民在家中使用分体式空调时,应做好日常消毒,还要注意室内通风;应该清洁空调表面,取出过滤网,用清水清洗,晾干后再装进去使用。

罗书全还建议,单位、公共场所的集中空调的使用,应按照国家和重庆空调使用技术指南进行管理和运用。

他还特别提醒了集中式空调的使用注意事项:一是集中式空调使用单位,一定要在使用前清楚新风来源以及供风范围;二是新风的采气口和排气口一定要有距离;三是要注意新风的采气口及其周围环境的清洁,确保新风不被污染。

同时,空调部件比如冷凝器、表冷器、冷水盘、过滤网、冷却水塔等等这些,要进行经常的维护和消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