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老人抄近道回家 河水暴涨被困河道中央石滩
06-15 17:23:59 来源:华龙网

9f2f1227-7702-4f98-b3c2-0a68e56be813.jpg

被困在河道中央滩涂的老人。丰都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关心牛儿有没有吃草,近日,重庆丰都一老人特意上山查看。没想到,回家途中,老人竟遭遇河水极速上涨,突然被困在了河道中间的石滩上。好在,当地消防经过1个小时的救援,老人成功脱险。

据了解,被河水困住的老人年过六旬,家住重庆市丰都县暨龙镇兴龙村13组。6月14日下午,老人上山查看自家的牛是否还在吃草。在返家途中,因为经过下游的石桥要多走一段路程,所以老人选择走近路,试图直接从石滩上过河。没想到,老人来到石滩时,河流水位突然上涨。老人进退两难,被困在了河道中间的石滩上。

0f67acfe-f13a-44f5-abee-78da74f5354d.jpg

消防员使用抛投器架设绳桥,然后横渡。丰都消防供图

6月14日18时许,老人看到有村民路过,赶紧求救。村民尝试救援无果,于19时53分拨打了119电话求助。

因道路崎岖较窄,路途较远,丰都县平都消防站的8名消防员于22时10分抵达现场。先期赶到现场的民警介绍,上游突降暴雨导致河流水位上涨,水流湍急,河流水较深,无法下水进行救援,只有利用抛投器架设绳桥利皮划艇横渡。

经过现场侦察,22时15分,消防员携带绳索、抛投器、橡皮艇等器材,前往被困者上游开展救援。

2512801e-3a72-4f2f-8245-81ef808cb12c.jpg

老人与消防员乘坐橡皮艇返回岸边。丰都消防供图

“我们在被困者岸边上行30米的地方,利用抛投器架设绳桥进行横渡,然后乘坐有绳索牵引的橡皮艇,慢慢向被困老人靠近。”消防员介绍,22时52分,他们到达老人被困的石滩,然后帮助老人穿好救生衣,戴上安全帽。

最终,经过大约1小时的紧张救援,23时11分,老人与消防员乘坐橡皮艇成功返回岸边。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六旬老人抄近道回家 河水暴涨被困河道中央石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