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启动外卖智慧监管新模式 消费者通过手机就能实时监督厨师炒菜
06-15 21:07:13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6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美团获悉,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集团(简称“美团”)签署“加强政企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等项目,切实规范外卖交易行为,保障食品安全。

根据协议,在数据共享方面,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将在法律及政策允许范围内向美团开放市场相关主体数据、监管处罚信息及商户资质证照数据的验证等接口。美团也将定期向该局合法共享“天眼”系统的餐饮评价大数据,辅助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对商户差评数据等进行分析,增强监管的靶向性和精准化。

同时,江北区还将把美团外卖App的明厨亮灶系统纳入江北区“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系统,凡加入该系统的美团餐饮商户,会在后厨安装实时监控摄像头,消费者只要从美团App进入这家商户,就能实时观看后厨直播,亲眼观看餐品制作的全过程。目前已有6家餐饮单位参与试点。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江北区正在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将通过与美团合作等多种方式,让“互联网+明厨亮灶”整体有效覆盖达到60%以上;同时将规范提升大众餐饮服务和外卖食品安全性,实施餐饮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和餐饮服务标准化管理。

此外,双方还将共建“消费维权绿色通道”,依法保障消费者、经营者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在网络餐饮食品抽检、入网餐饮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查、信用等级评价等方面,双方也将开展合作。

重庆日报记者 向菊梅

原标题:江北启动外卖智慧监管新模式 消费者通过手机就能实时监督厨师炒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